市场大跌,基民该如何应对?

市场大跌,基民该如何应对?
2020年02月05日 15:57 诺安基金

春节假期后首个开盘日(2020年2月3日),A股市场几乎全线下跌,沪深两市收盘有近3000只个股跌停。上证综指下跌7.7%报收2746点,创下了近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面对市场大跌,有不少基民选择割肉离场或产生恐慌情绪,那么小诺今天就和大家聊聊面对市场大跌我们该如何应对。

一、 我的基金要赎回吗?

如果您想赎回基金“躲疫情”,小诺建议您冷静应对,不要因为单纯地恐慌而赎回基金。

此次市场大跌主要由于“疫情”突发事件引起的,短期内疫情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扰动,但如果您看好市场的长期趋势,不妨适当合理调整仓位,坚持长期投资的原则。

以史为鉴,2003年SARS疫情持续升级阶段,市场受到短期冲击,在疫情控制后快速恢复。而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相关部门反应速度较上次有大幅提升,在中央政府更加快速的强力干预下,疫情大概率比非典时期更快结束。同时大家也可以发现,在2月3日市场大跌之际,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近182亿元(数据来源:WIND)。

换而言之,疫情悲观情绪反映充分的时刻或是投资人抛出橄榄枝的良机。

二、面对市场起伏时,我们该如何应对?

市场起伏时,小诺建议大家不妨考虑定投。

定投的全称是定期定额投资,简单说就是每隔固定的时间把固定金额的钱投资到某个产品中的行为。那么,选择定投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就是避免择时,一般投资者缺乏专业知识,对市场动向不够敏锐,也没有很多精力去研究,选择定投避免择时,分批入场。然后就是省心省力,一次设置即可开启定投,不用每次都亲自操作,系统会帮您扣款申购。另外设置了定投也是帮我们养成定期理财的好习惯,让投资更有计划~

如果您对于此次疫情的控制和我国的经济发展有信心,可以考虑做一个长期的布局。

风险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构成投资意见或者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疫情 定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