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A股走势冰火两重天

疫情影响,A股走势冰火两重天
2020年01月22日 16:31 招商基金

上周末开始武汉肺炎疫情突然吸引了大众眼球,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地均被相关消息霸屏。根据丁香医生统计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1月22日15时,全国确诊443例、疑似151例、治愈25例、死亡9例。

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A股昨日走势低迷,其中消费股领跌而医药生物股领涨,主要逻辑在于疫情使得人们减少到电影院观看电影、逛街聚餐等外出消费,而对口罩、相关药品的需求增大,利好疫苗研制相关股票。北上资金在昨日结束了连续13天的净流入,转变为净流出71.28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2.03亿,深股通净流出29.25亿。

资料来源:Wind,截至2020年1月22日

今日A股在早上九点半开盘到十点之间继续扩大跌幅,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达到1.5%左右,而从十点钟开始各指数全面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28%报3060.75点,沪深300上涨0.43%,中证500上涨0.93%,创业板指上涨1.37%。行业方面,电子、电气设备、计算机等行业的涨幅居前,电纺织服装、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行业的跌幅居前。(来源:wind)

北上资金流向也在今日上演了变局,从开盘到早上十一点左右净流出约10亿,而在收盘前半个小时加速流入,截至收盘时净流入17.69亿。

资料来源:Wind,截至2020年1月22日

由此看出A股市场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已有一定消化,并且A股市场情绪较为乐观,目前的市场走势也印证了我们在《以史为鉴,A股历年春节前后行情如何演绎?》这篇文章中的统计结果。

代表深市成长蓝筹的TMT50指数今日上涨2.73%,最近一周的涨幅为4.36%,2020年开年以来的涨幅为14.09%。该指数的电子行业占比最大,其次为计算机、传媒行业,在看好科技行情和充分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的情况下,可关注TMT50ETF(159909) 及联接基金。

资料来源:Wind,截至2020年1月22日,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h

风险提示: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及本基金收益的保证。基金投资须谨慎。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招商基金量化投资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