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定增简报】本周关注:晶方科技

【北信瑞丰定增简报】本周关注:晶方科技
2020年01月15日 11:12 北信瑞丰基金

1

近期市场定增情况

上周(1月6日-年1月12日)沪深两市董事会预案公布了1个一年期定增项目,1个三年期定增项目。

2

本周重点关注定增标的

晶方科技(603005.SH)

公司简介:

晶方科技是国内晶圆级封装的领军企业之一,主要专注于传感器领域的封装测试专业代工业务,同时具备8英寸、12英寸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技术规模量产能力。封装产品主要包括影像传感器芯片、生物身份识别芯片、MEMS、环境光感应芯片、医疗电子器件、射频芯片等,并广泛应用在消费电子(手机、电脑、照相机、游戏机)、安防监控、身份识别、汽车电子、虚拟现实、智能卡、医学电子等诸多领域。

项目简介:

2020年1月2日预案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593.5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02亿元,募集资金用于项目融资。

1、公司收入结构主要分为封测和设计,其中封测业务为主要收入来源,2015-2018年封测的收入占比分别为99.23%、97.80%、98.77%和96.33%。封测业务毛利率在2015-2017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2019年H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3.08%。封测技术细分来看公司以晶圆级封装为主,2017年与2018年晶圆级封装收入分别为5.82亿与4.78亿,占封测收入比重分别为93.72%与87.65%。2017年与2018年晶圆级封装销售量分别为44.95万片与39.77万片(折合为8英寸),折算后平均售价分别为1295元/片和1202元/片。

2、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技术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是传感器封装,其中CMOS传感器的封装因为体积小、重量轻、集成度高的要求,需大规模采用晶圆级封装技术,预计2019年CMOS影像传感器销售额将增长9%,达155亿美元历史新高纪录。出货量方面,预估2019年全球CMOS影像传感器出货量将增长11%,达61亿台。应用市场方面,预计汽车电子、医疗健康、安防等其他应用将是未来5年市场成长新动能。汽车电子领域增速最快,预估2023年销售额以年复合增长率29.7%上升至32亿美元,占该年市场总销售额15%。汽车ADAS图像产品由于认证壁垒最高,技术要求高,车载CMOS产品有望提升行业的产品价值。公司承接国家02专项专攻汽车电子领域,突破客户认证后,车载CMOS封测业务有望进入量价齐升收获期。

3、在消费类电子产品轻、小、短、薄化的市场发展趋势下,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WLCSP)的成本优势愈加明显,将逐步挤占传统封装的市场份额。从下游出货量来看,传感器封测市场仍以手机为主,其中摄像头、指纹识别与3D传感仍占传感封测市场较大份额。目前,手机摄像头数量与像素的提升以及指纹识别与3D传感渗透率增高都加快了手机传感器的应用,加之5G手机带来的换机动力,手机传感器封测市场有望率先回暖。公司WLCSP先进封装产品凭借技术优势迎合消费电子增长动力,有望直接受益下游景气度回升。

4、晶方科技目前拥有全球第一条12英寸传感器用硅通孔晶圆级先进封装量产线,享有明显技术和成本优势。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02亿元,用于集成电路12英寸TSV及异质集成智能传感器模块项目,建设内容围绕影响传感器和生物身份识别传感器两大产品,项目建成形成18万片12英寸年产能,预计新增年均利润总额1.6亿元,进一步巩固全球领先地位。

(数据来源:wind、相关券商研报)

晶方科技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