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155%!又一家公司宣布:冲击精选层

暴涨155%!又一家公司宣布:冲击精选层
2020年01月14日 21:10 全景财经

新三板精选层概念股越来越热。

1月13日,新三板明星股贝特瑞(835185)正式宣布启动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准备工作。

受此消息影响,贝特瑞今日(1月14日)开盘大涨逾7%,截至盘后,报43.03元/股,涨幅2.57%,总市值升至189亿元。

股价已暴涨155%

在此之前,市场各方或已经预料其将受益于本轮新三板深化改革。一个明显的信号在于其股价暴涨。

自2019年10月25日深改启动以来,贝特瑞股价已经大涨逾155%(后复权),且复权后的股价也于近期连创新高。

贝特瑞月线(后复权)

同时,成交额明显放大。2019年11月,贝特瑞成交额也大增至3.98亿元,较上一个月同比增长超2倍。

在新三板深改启动之前,2019年10月10日,贝特瑞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份股票发行议案,拟以不低于24元/股的价格预计发行股数总额不超过6259万股,预计募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

在今年1月2日,贝特瑞称,由于近期新三板股票发行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实际情况,决定终止本次股票发行。

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认为,“此次定增主动终止可能是为精选层公开发行让道并做好铺垫以确保未来公开发行成功。”

在此之后,贝特瑞股价再度上涨。仅今年1月份以来,贝特瑞股价已上涨近43%。

1月13日,贝特瑞最终对外官宣,因全国股转公司精选层实施细则将于近期落地,公司经综合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并与主办券商国信证券进行了充分沟通,决定全面启动在全国股转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并进入精选层的前期准备工作。

满足精选层多项财务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贝特瑞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近几年,贝特瑞业绩保持持续高速增长。2017年至2019年1-9月,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67亿元、40.09亿元、32.4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6亿元、4.81亿元和4.33亿元。

这一业绩在660余家创新层公司中可跻身前十,位列第7位。据粤开证券分析,贝特瑞满足精选层全部四套市值+财务准入标准。若仅从2019年前三季度财务数据来看,也至少满足标准一、标准四两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贝特瑞48.5%的股权,同时上市公司中国宝安(000009)持股为26.98%。

实际上,自贝特瑞2015年年底登陆新三板以来,其在新三板期间也曾多次定向发行股票,合计直接融资达8.45亿元。

而最近三次,其定增发行价均为6.67元。实际上,投资者若以此价格进场,目前也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截至2019年9月30日,贝特瑞股东已经升至669户。

券商积极布局精选层

随着新三板深改政策的逐步落地,越来越多的新三板企业官宣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计划。

12月16日晚间,奥迪威(832491)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拟申报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议案》,这也是新三板首家公开宣称拟冲击精选层的公司。

此后,思晗科技、利尔达、安瑞升、苏轴股份、华阳变速、易销科技、海龙核科、豫王建能、新安洁等企业也纷纷宣布拟冲击精选层。

与贝特瑞相同的是,海龙核科、苏轴股份在1月份的累计股价涨幅分别达54.7%、33.50%。

另一方面,据多位业内人士透露,券商也在重新筹划新三板市场的业务机会,一些券商已经有所布局。

在深改措施暂未落地之前,一位券商高层就已经表示,优质企业已经被督导券商“盯住”,投行正在基础层挖掘企业作为未来精选层的潜力标的。同时,部分券商开始重视新三板业务的布局,已有券商正在加强新三板研究人员的招聘,并开始在新三板部门配备相应的保代人员。

近期,一家大型券商做市业务部门人士也透露,“在此次新三板改革行情的前期,做市制度体现出了流动性溢价的优势,一些涨幅很猛的公司上,做市商又重新尝到了盈利的滋味,例如成大生物、贝特瑞等几家公司。”

据媒体报道,很多券商为了拿下精选层项目的业务,甚至已经开始将IPO业务团队的保代派到三板业务线上。

这也预示着,随着政策的持续落地及二级市场的回暖,新三板市场的生态正逐步复苏。

撰文/制表:全小景

贝特瑞 新三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