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宸未来微拍第148期于1月12日开拍

华宸未来微拍第148期于1月12日开拍
2020年01月07日 13:53 华宸未来基金

HcFuture     相约华宸 共享未来

华宸未来微拍

Hua Chen Wei Lai Wei Pai

第148期

专业,专注,诚信,公正,公开

微拍时间

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下午14:30准时开拍

添加微拍微信号:185 0299 1427

导语

中国书画伴随着中国历史的发展,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文明的文化瑰宝。进入新世纪,在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的前提下,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中国书画成为这种精神的首选。艺术品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间,微拍承担着延续交易行为。华宸未来将通过网络微拍满足藏家朋友们的需求及便捷的收藏渠道。

公司将本着诚信务实、平等互利的交易原则,保证所拍书画作品均为真品。通过梳理、凝练、深植、提升,营造出积极的文化氛围、共享的价值取向和收藏乐趣。“诚信为本、专业至上”是自成立伊始就坚持的服务宗旨。以文化价值诉求为立品之本,华宸未来始终怀着一颗崇敬之心做艺术品拍卖,以专业精神和务实的态度去努力发掘每一件拍品的背后的文化价值;以诚信的服务理念去维护每一位藏家客户的利益,创造品牌的价值。

艺术家资讯

ARTIST INFORMATION

娄师白

娄师白(1918—2010),原名娄绍怀,曾用名娄少怀,字亦鸣,斋号老安馆;湖南浏阳人,1918年生于北京;1942年毕业于辅仁大学美术系,专事绘画;生前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研究会理事、副会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燕京书画社顾问,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名誉教授,北京人民对外友协理事,北京市政协委员;他全面继承齐白石艺术技法特色,并有所创新,画作简练中有种生机勃勃的感觉,尤以画小鸭子著称;在艺术界有这样的说法: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李可染的牛,黄胄的驴,娄师白的小鸭子。

梁思成

  梁思成(1901—1972),籍贯广东新会,生于日本东京,毕生致力于中国古代建筑的研究和保护,是建筑历史学家、建筑教育家和建筑师。

繆嘉惠

 缪嘉惠,清朝,字素筠,昆明人,适同邑陈氏。光绪(1875-1908)中叶,慈禧太后忽怡情翰墨,学绘花卉,又作擘窠大字,常书福寿等字以赐大臣等。

张之洞

张之洞(1837—1909),字孝达,号香涛,又是总督,称“帅”,故时人皆呼之为“张香帅”。 晚清名臣、清代洋务派代表人物,出生于贵州兴义府,祖籍直隶南皮。咸丰二年(1852年)十六岁中顺天府解元,同治二年(1863年)二十七岁中进士第三名探花,授翰林院编修,历任教习、侍读、侍讲、内阁学士、山西巡抚、两广总督、湖广总督、两江总督(多次署理,从未实授)、军机大臣等职,官至体仁阁大学士。

王文治

 王文治(1730—1802),字禹卿,号梦楼,江苏丹徒人。工书法,以风韵胜。有《梦楼诗集》、《快雨堂题跋》,清代书法家、诗人。  曾随翰林侍读全魁至琉球。乾隆二十五年进士,授编修,擢侍读,官至云南临安知府。罢归,自此无意仕进。不到五十岁,即究心佛学。有《梦楼诗集》、《快雨堂题跋》。

楚光法师

楚光,生于1921年2月,江苏兴化人,和尚,原寒山寺主持。7岁出家本县上方寺,10岁投兴化市上方寺依法安出家。初就学于泰州市光孝寺佛学社,19岁受具戒于句容县宝华山隆昌寺。次年春入常州天宁佛学院,1941年转入上海佛学院(玉佛寺)。1945年夏参学于镇江金山江天寺,旋任该寺执事等。

朱汝珍

朱汝珍(1870—1943),字玉堂,号聘三,又号隘园,广东清远人,清末民初书法家、文章家。光绪三十年(1904年)末科榜眼,授翰林院编修,是个颇具传奇色彩的历史人物。曾以县试冠军入读清远县学,22岁时又凭优异成绩考入广雅书院,取列广州府闱第一。27岁考取拔贡,以朝考一等钦点七品小京官,签分刑部江苏司行走,开始了仕途生涯。

赵宏本

赵宏本(1915—2000),又名赵卿、张弓;生于上海,江苏阜宁人;中国现代著名连环画家,为上海连环画“四大名旦”之一;自幼酷爱绘画,16岁正式从艺;早在三十年代,他便在连环画界崭露头角;解放前夕,作为中共地下党员的赵宏本还组织和团结一批连环画作者与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后致力于连环画的创作,为新中国连环画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徐子鹤

徐子鹤1930年从曹标学人物、山水,1934年入钱瘦铁门,1936年留学日本东京,1946年执教于苏州美术专科学校。1955年冬,随陆俨少与孔小瑜宋文治到安徽临时参加工作,次年被正式分配到安徽省博物馆,开始了他蛰居皖江20余年的书画鉴定和艺术创作生涯。

陈缘督

陈缘督(1902—1967)原名陈煦,字缘督,号梅湖,广东梅州市梅县区人。  陈缘督自幼习画,勤奋好学,聪颖过人,上手极快。山水、花鸟、翎毛、人物无一不能,其师见此点拨说,术业有专攻。人物较难,不如就专攻人物画吧。从此陈缘督便一心扑在人物画上不能自拔。擅长中国画,尤长人物,其画作在日本和欧美多次举办展览,在比利时举办的国际博览会上。

田英章

田英章 (1950-)字存青、存卿,天津人。书法研究生,国家人事部干部。先后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日本东京学艺大学。历任国务院任命书写员、中国现代硬笔书法研究会会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首任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

微拍作品

WEIPAIZUOPIN 

01

娄师白

设色纸本      立轴

52x100cm     约5平尺 

起拍价RMB:6,800

款识:富贵有余  师白作

钤印:师白

02

繆嘉惠

设色纸本        立轴

64×32cm    约2平尺

起拍价RMB:7,500

款识:写于都门雪竹轩之

钤印:繆嘉惠印

03

梁思成

水墨纸本      立轴

60×40cm约2平尺

起拍价RMB:6,000

款识:思成测绘

钤印:梁思成印

04

张之洞

水墨纸本    立轴

110×45m     约5平尺

起拍价RMB:5,000

款识:弟张之洞

印章:臣张之洞、壶公

05

楚光法师

水墨纸本      立轴

99×32cm       约3平尺

起拍价RMB:5,000

款识:苏州寒山诗楚光

印章:苏州寒山诗三宝印  楚光

06

王文治

水墨纸本   立轴

153×44cm    约6平尺

起拍价RMB:6,500

款识:乾隆辛丑阳生之月  文治

钤印:王文治印

07

朱汝珍

水墨纸本      立轴

90×33cm约3平尺

起拍价RMB:11,000

款识:阮文达公谕书  朱汝珍

钤印:朱汝珍印(白文)、甲辰状元(朱文)

08

赵宏本

设色纸本      立轴

93×48cm      约8平尺

起拍价RMB:4,500

款识:赵宏本八十有二

钤印:赵氏、宏本

09

赵宏本

设色纸本       软片

34×34cm 约1平尺

起拍价RMB:1.500

款识:徐子鹤

钤印:子鹤写意

10

陈缘督

设色绢本     托片

38×37cm约1平尺

起拍价RMB:1,800

款识:陈缘督书

钤印:陈煦

11

田英章

水墨纸本        软片

138×35m约4.3平尺

起拍价RMB:5,000

款识:田英章

钤印:英章之印

12

邓子芳

设色纸本        软片

136×68m约8平尺

起拍价RMB:3,000

款识:丁酉年秋琼崖人子芳于海口

钤印:邓子芳印

中国书画 娄师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