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王群航:FOF呈现三优势 投资者认可需要过程

大成基金王群航:FOF呈现三优势 投资者认可需要过程
2019年12月23日 07: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下午,“金融业2020:开放与融合”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第十三届金蝉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大成基金首席FOF研究员王群航参与了“对话公募基金:遇见2020,寻找投资确定性”圆桌论坛。

  王群航表示,FOF是管理层2016年提出来,2017年开始发行,当年年末开始运作,2018年、2019年才开始逐渐发展壮大的一个全新基金产品总类,FOF具有三大典型优势:第一个是双重的优中选优,第二个是专业化的资产管理叠加专业化的资产管理,第三个优点为风险和收益的二次平滑。

  他表示,基金管理人做FOF产品的时候,会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参照基础市场已有基金产品的运作情况和绩效情况,根据投资者的需求,为他们设计、管理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既有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也有偏好低风险稳健收益的;既有追求贝塔收益的,也有追求阿尔法收益的;既有完全开放运作的,也有带着一定持有期限进行运作的。

  王群航表示,FOF产品是公募基金市场全新的基金总类,由于其绩效特征具有风险和收益的二次平滑特点,业绩不会非常突出,组合的风险也会降低较多,因此,投资者对于这种产品的认知可能还会要有一个过程,他相信,未来两三年内大家一定会慢慢越来越认可FOF,认可按照FOF方式运作的养老基金。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