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行情”渐近,这次轮到周期股了吗?

“春季行情”渐近,这次轮到周期股了吗?
2019年12月13日 19:56 前海开源基金

12月以来A股持续震荡上行,沪指日线刚止步于八连阳,周五就又在贸易谈判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全天强势上涨,最终收涨1.78%,成功收复60日均线,创业板指也放量大涨2%,刷新8个月新高,个股则呈现普涨态势,尤其是证券、保险等金融股全线爆发,家用电器板块也表现强势,而前期涨幅较大的芯片股则出现了震荡整理。

与今年表现亮眼的消费、科技相比,经过较长时间下跌后的金融、地产等周期股,近期也开始崭露头角,与科技股走势此起彼伏。

超跌周期股的近期走稳的原因,一方面是前期科技股涨幅巨大,和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拉开了明显差距,周期股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

另一方面,短期数据来看,社融总额超预期,政治局会议提到“稳增长”,周期股后续再迎政策利好的预期明显提升,因此估值较低、外资持续流入以及业绩增速较高的低估值周期股,明年的“春季行情”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现在或许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布局时机。

在此不得不提及擅长周期股配置、长期管理业绩优异的邱杰经理了,作为一个明星基金经理,邱杰一向喜欢选择一些性价比高的、能够持续增长的公司,力争获得一个稳定的超额。

因此在行业配置上,更偏向相对均衡的配置,非银金融、地产、医药、传媒、汽车、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等多个行业均有所布局,而且并不会因为市场热点的轮动而频繁变动,管理出了多款成立4、5年以来收益超过70%的优质基金。

针对不被市场普遍看好的地产、汽车等周期股,邱杰经理这样认为:供给侧改革加快了各行各业小企业的淘汰速度,周期行业更是如此,以地产为例,随着小房企慢慢被淘汰出局,未来大型龙头房企将对整个行业的话语权更高了。

即使在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的思路下很难在短期内再度享受到高房价带来的红利,但是市场规模和占有率上,毫无疑问龙头房企会大大提高。这点在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行业已经得到验证,小企业被淘汰出局后,大企业不断提价,剩者为王,活下来的都赚得盆满钵满。

重视客户投资体验,注重风险控制,正是邱杰投资的首要原则和理念风格:“我在行业和个股的选择相对比较分散,单一行业的占比不会太高。个股会更分散一些,尽量避免基金净值剧烈波动;这样持有人的体验会好一些,才能拿得住赚到钱。” 

邱杰解释道,“坚持长期持有的话,我觉得应该集中度略高一些。但是大部分基金持有人持有时间比较短,如果基金持股特别集中,短期波动就会比较大,基金持有人的投资体验不好。”

投资策略:

基金投资更多的是一个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过程。在当前震荡行情下,热点持续性较差,板块轮动也明显加快,风格配置不宜过于集中,分散投资或能降低风险,把握新的市场机会,基金经理往往有着比常人更专业的择股、择时能力,不仅在市场下跌的时候能及时的调整仓位和标的,而且在市场上涨的时候也能抓住机会,因此相信优秀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耐心持有、长期持有或是基金投资的最佳选择。

积极布局明年周期股“春季行情”,可以关注邱杰经理管理的【前海开源恒远灵活配置混合(002407)】,今年以来收益60.21%(数据来源:官网,时间截止2019-12-12,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基金投资需谨慎),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股票比例为0%-95%。

该基金是由“前海开源恒远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8年4月4日转型而来,兼顾收益和风险的能力显著,截止2019年9月30日,转型以来最大回撤-13.11%,同期沪深300指数-24.72%,同时业绩表现优异,转型以来收益率44.8%,同期沪深300指数-1.24%(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统计区间:2018.4.4-2019.9.30,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风险提示

本文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人投资前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周期股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