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基金经理是怎么炼成的?

新锐基金经理是怎么炼成的?
2019年12月11日 10:40 交银施罗德基金

在今年这样颠簸的赛道里,万万没想到,职场新锐们大放异彩。

截至12月6日,今年以来普通偏股型基金(A类)中业绩排名前十的“选手”,其基金经理有一半管理基金年限在5年以内。(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

其中,以93.13%的业绩排名第一的交银经济新动力(519778),其基金经理郭斐管理产品刚满2年,年轻得不可思议。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交银施罗德基金)

好奇?怎么做到的?是运气还是实力? 下面听小微一一道来。

01

时光奖励勤奋者

在行业内想要当一位基金经理,基本上都要经历七个阶段:

助理研究员——行业研究员——高级行业研究员——行业组长/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这期间是无数日夜的默默研究,是信息时代快速捕捉的效率与准确,是激烈市场下咬紧牙关持续充实自己的韧性与毅力。

郭斐做到了,十年来,从高盛(亚洲)/高华证券,到2014年加入交银基金,逐步成为基金经理,郭斐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成长,终于站上梦想的舞台。

十年投资路,其中八年都在幕后默默努力,积蓄力量,只为一朝绽放。

02

坚定看好成长股

行业发展有起有伏,研究路上也非一帆风顺。郭斐经历了成长股牛市,也见证过市场的滑铁卢。

郭斐刚接手交银经济新动力的时候,市场给出了很大的考验。

2018年6月2日,郭斐开始担任交银经济新动力(519778)的基金经理,当时市场正遭遇调整,但截至2018年年末,交银经济新动力仍跑赢上证综指,取得超额回报。

但是对投资者来说,面对一位新的基金经理,总需要更多时间去了解和接受。

因此,郭斐选择专心做事,坚定看好成长股。

他认为「一批已经历充分调整、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优质成长股将有相对较好的表现。」

截至12月6日,交银经济新动力今年以来、近一年回报均位居同类第一。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12.6,同类基金为普通偏股型基金(A类)

对持有人来说,这样的成绩足矣慰藉。

03

有一种能力圈叫“成长”

巴菲特说:“了解你的能力圈并坚守在圈中”。

为什么强调坚守“能力圈”?

道理很简单,在比赛中,一位出色的球员比一位普通的球员在信息捕捉、精确分析、快速决断上出色数倍甚至数十倍。律师、外科医生、研究员、基金经理的世界也是如此。圈内和圈外、高手和玩票,二者之间的差别不是一星半点。

郭斐从研究员时就开始深耕成长,多年来,以泛TMT为核心能力圈,充分培养在电子、通信、半导体等科技硬件领域挖掘个股的能力。从近期公布的交银经济新动力三季报上看,以上实力在基金三季度持仓中得以体现。

今年三季度,该基金重点配置了半导体、5G、创新硬件、智能装备、产业信息化以及医药等领域的成长股,获得了较强的阿尔法,三季度回报24.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仅为0.45%。(数据来源:基金2019年三季报)

「我们坚信,以2019年为始,科技新周期方才展开了其壮丽画卷的一角,成长股投资的精彩或许才刚刚开始。」

正如郭斐所言,科技股的波动特性常给人烦恼而又甘甜的滋味,但有幸已经挖掘并持有一批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优质成长股,而未来,以5G为引领的新一轮科技产业上行周期、以芯片为代表的产业转移大趋势都越发明确,属于成长股的春天也许才刚刚到来。

风险提示:

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证券市场发展时间比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

合格评级评价机构发布所涉评价结果并不是对未来表现的预测,也不视作投资基金的建议。投资人在投资基金前,需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自主判断基金的投资价值,理性判断市场,对投资基金的意愿、时机、数量等投资行为作出独立决策。投资人根据所持有份额享受基金的收益,但同时需要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人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及关注各基金的风险评级及特有风险,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基金经理 银河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