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很关键!好多大事扎堆 |市场点评

这周很关键!好多大事扎堆 |市场点评
2019年12月09日 18:24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12月的第一周,在经济数据超预期的带动下,A股开了个好头,行业板块接近普涨!

不过,在经历了一周的反弹后,今天A股又开始来回震荡,上证综指虽然微涨0.08%,迎来六连阳,但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跌0.02%、0.33%。

(截图来源:Wind,12月9日沪深两市行情)

关于这周,各位小伙伴可得打起精神来咯,因为有多件大事将发生。

11月经济和金融数据公布

周二、三将分别公布11月CPI数据、社会融资规模数据。

虽说11月PMI数据超预期,但有人认为经济企稳反弹还没那么快,所以大家都盯着这次的社融规模增速,如果也超预期的话,相信也会鼓舞市场信心。

另外,猪肉涨价使得10月份CPI同比涨3.8%,现在都关注11月增速能否放缓,毕竟通胀情况会影响到后续货币政策的走向,也将影响A股情绪。

关注外部局势

近期两大经济体之间态势又有些不明朗,关注双方持续沟通后,有没有什么阶段性效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

从近期高层的表态来看,维稳仍是主基调,所以估计这次会议可能还会释放更多调节、稳定经济的信号。

上面多件大事最后结果如何难以预测,再加上年底资金在板块间来回腾挪,短期A股可能波动会加大,Miss摩建议大家谨慎一点,耐心等待上述事件的进展,再做决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