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请了一位大三实习生来做行业研究

我们请了一位大三实习生来做行业研究
2019年12月06日 12:48 投中网

文丨CVSource投中数据

来源丨超越J曲线

我们让外语系的大三实习生来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70万份研报中整理总结出一份5G的行业报告,限时1个小时。

是的,我们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可以大幅提升写报告做行研的效率。

行业图表搜索功能是将CVS数据库中超过70万份的研究报告进行图像处理,然后通过用户搜索的关键词匹配精准的图表结果。比如当用户搜索「新能源汽车产量」这个关键词时,结果页中将会得到1200个相关内容的图表,这些图表都是从海量研报中提取而来。

(点击查看大图)

帮我们进行测试的「小白鼠」则是我司市场部的小楠童鞋,一位大三在读实习生,对创投行业并无太多认知。安排的作业是在一个小时之内尽可能的去对5G行业进行研究,并且只能使用行业图表搜索功能。我们希望最终的测试结果可以证实行业图表搜索功能是否可以帮助用户提升工作效率,用最快的时间找到精准的行业数据。

测试时间:2019年11月15日9:10 - 2019年11月15日10:10

测试地点:CVSource投中数据办公室

测试人员:小楠童鞋

1个小时之后,我们听取了测试人员的反馈,据小楠同学介绍在这1个小时中用了前10分钟来做框架大纲,构思从哪几个方面研究5G,然后又用了30分钟通过产品新功能来找到合适的图表,用最后的20分钟将图表和框架大纲结合起来并简单陈述相关结论。以下为小楠同学做的5G行业梳理节选:

5G发展历程

从1G到4G,欧美企业占据了主导地位,而在5G争夺战中,中国企业已实现对欧美的超越。以及5G在我国不同部门的发展历程。

5G与4G的对比

除了5G的延迟更小,下载速度也有大幅提升。

5G应用场景

由于5G具有传输速度快、延时低、更稳定等特点,其主要应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制造、自动驾驶、云化办公、AR/VR、语音通讯、智慧医疗、教育信息化、智慧交通、视频娱乐等众多领域。

5G的价值

5G商用的初期也就是2020年5G将在国内产出0.5万亿元的直接经济产出,到5G商用的中后期的直接经济产出高达6.3万亿元。

5G面临的挑战

5G网络将面临全面网络挑战,需要应对连续广覆盖、热点高容量、低功率大连接和低时延高靠的场景高要求。

从5G的发展历程到应用场景再到所面临的的挑战,对于一个入世不深的大三实习生来说算是一个及格的答卷,并且限时1小时。

这1个小时的时间虽然无法做到对5G行业深入的研究,但对于经常写行业报告和文章的用户来说,行业图表搜索功能可以提升不少效率。虽然大家常用的百度搜索引擎也可以搜索到不少结果,但里面却充满了广告和数据源不可靠等噪音,现在行业图表搜索功能已正式上线到CVSource投中数据专业版中,希望可以为每一位用户带去一个纯净版的,数据源可靠的行业搜索工具。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