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总经理王大智:与世界一起做多中国

上投摩根总经理王大智:与世界一起做多中国
2019年12月06日 19:01 上投摩根基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自全球范围内的外资已经开始做多中国,并在短短数年间成为国内市场三大机构主力之一。站在外资流入的早期阶段,应坚定做多中国,并以外资思维进行前瞻布局,把握中国核心资产与趋势。”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日前,2019雪球嘉年华活动在广州盛大举行。这场国内投资界的盛会,云集了包括公募基金等顶尖投资机构专家、上市公司领袖等在内的一众重量级大咖,以及多位雪球最具影响力的人气用户。作为公募基金代表之一,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在活动上发表了“和世界一起做多中国”的主题演讲。

点击观看3分钟演讲精辟

当国内在为经济增速放缓担忧时,王大智却指出:“GDP增长保持5%,在国内觉得是增长放缓了,但除了中国,全球找不到一个大国未来10-15年GDP增速比较确定在5%运行。

中国GDP增速是美国三倍,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超过三分之一。所以中国经济增速,第一不慢,第二有确定性,而外资最喜欢的就是确定性。”

“全球外资已开始做多中国,并在短短数年里成为国内市场三大机构主力之一。但我们仍处在外资流入的早期阶段,应坚定做多中国,并以外资思维进行前瞻布局,把握中国核心资产与趋势。”在摩根资管等行业巨头拥有20年外资从业经历的王大智坚定地说。

其表示,在此背景下,上投摩根基金将采取主动管理与被动投资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继续发扬主动管理的优势,甄选中国最有竞争力的公司;另一方面通过大力发展指数产品/ETF的工具型投资,为世界做多中国提供更合适、便利和多元化的工具,分享中国崛起的大趋势。

01

中国市场已大到不可忽视

外资已经开始做多中国

“上个礼拜我参加了摩根资产管理全球论坛峰会,会议邀请最重要的全球机构投资者和一些最重磅的投资专家,分享怎么去看这个世界。最近两年他们不断重复同一个主题——怎么投资中国,每一个演讲几乎都离不开中国。”

王大智认为,无论是体量还是机会,中国市场对外资来说都已大到不可忽视。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股票市场和第二大债券市场,适合外资长期投资。

“外资不但看好中国,而且已经行动了,外资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每年都在增加。”王大智介绍。“目前外资已成为A股市场上比肩公募基金与保险的三大机构主力之一。”

02

外资喜欢确定性

在A股市场定价权日益上升

随着外资体量的攀升,其对A股定价权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王大智展示的数据显示,从外资持股结果回溯来看,相比沪深300,最近五年外资持有的前100大个股的超额收益达到384%。“所以外资留意的股票,我们都应该留意。”

那么,外资在A股主要买什么?在王大智看来,外资喜欢确定性,并愿意为之付出溢价,在各个国家/地区买入的都是其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相对优势的行业以及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

王大智认为,外资做多中国,前瞻布局前景最广阔的行业和公司,比如消费(包括食品饮料、家电等)、医疗健康、科技等行业,以及相关龙头企业。

外资布局中国的序幕已经拉开,外资把握的是全球范围内,稀缺的中国最高品质公司的增长机遇,比如那些很难在国外找到的、有中国特色的、具有市场龙头地位、难以被对手超越的股票。

03

A股仍在外资流入的早期阶段

应坚定做多中国

“千万不要觉得现在投资中国很晚了,现在才刚开始,你还有投资的机会。”王大智说。

据王大智介绍,MSCI近日刚刚实施了今年“纳A”扩容的第三步,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扩容,但也仅是A股开放和国际化进程中的一小步。

A股当前纳入因子仅20%,距离100%纳入还有4倍的提升空间。除了MSCI扩容之外,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在积极纳入A股,未来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将是数以万亿元计的。

王大智表示:“站在外资流入的早期阶段,应坚定做多中国,并以外资思维进行前瞻布局,把握中国核心资产与趋势。”

04

全球视野、本土智慧

打造中国与世界的桥梁

值此A股国际化与世界做多中国的大潮下,作为国内最早和最有代表性的合资基金公司之一,上投摩根将在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王大智表示,“上投摩根作为扎根中国15年的合资公司,我们一直以来在坚持做的事情,就是依托全球的资源,将来自海外的产品、理念、经营模式引入到中国。扮演着链接中国与世界的角色,以更全球化的视野,来服务我们的中国客户。”

“上投摩根基金将立足全球视野、本土智慧,采取主动管理与被动投资相结合的方式,构建世界做多中国的桥梁。”王大智在雪球嘉年华活动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一方面继续发挥公司在主动管理领域的优势和特长,甄选中国最有竞争力的公司;另一方面,我们未来将携手摩根资管,深耕被动投资与ETF 领域,通过指数产品的工具型投资,为世界做多中国提供更合适、便利和多元化的工具,分享中国崛起的大趋势。”

上投摩根 公募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