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旗下美国REIT和亚洲美元债大比例分红

南方基金旗下美国REIT和亚洲美元债大比例分红
2019年11月22日 11:13 新浪财经

  伴随着海外市场的大幅走暖,不少QDII基金获益丰厚,近日,南方基金旗下两只QDII基金宣布大比例分红。其中,南方亚洲美元收益债券(QDII)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2元,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9年11月18日;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QDII-LOF)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2元,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9年11月19日。

  分红公告显示,南方亚洲美元收益债券(QDII)本次分红总额为16,821,246.19元人民币,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QDII-LOF)本次分红总额为452,525.25元人民币。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规定,基金向投资者分配的基金收益,暂免征收所得税。依据基金合同,两基金本次分红免收分红手续费,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其红利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免收申购费用。

  尽管近期港股与美股市场均出现震荡,但在上半年市场涨势强劲的背景下,98%的QDII基金在今年前三季度获得正收益。今年前三季度,239只QDII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业绩普遍喜人,单位净值平均涨幅为12.98%。其中,单位净值增长率为正的基金有235只,占比为98%;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平均水平的基金有95只,占比为40%。

  以本次分红的两只基金为例,截止11月15日,南方亚洲美元收益债券人民币A(QDII)(基金代码:002400)近1年的收益率为8.70%,成立来的收益率为21.34%,作为一只债券QDII产品,表现相当出色。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A(160140) 近1年的收益率为14.48%,成立来的收益率为19.92%,与同类相比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据了解,南方亚洲美元收益债券(QDII)和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QDII-LOF)均由征战多年的沙场老将掌舵,投资经验非常丰富。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QDII-LOF)的基金经理黄亮拥有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基金从业资格,在南方基金任职超过10年。南方亚洲美元收益债券(QDII)由苏炫纲掌舵, 苏炫纲拥有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注册会计师(CPA),财务风险管理师(FRM),具有基金从业资格。苏炫纲具有11年海外证券市场工作经验,曾任职于台湾大众银行、台湾美国商业银行、美国Citadel Investment Group、台湾大华证券、台湾凯基证券等金融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黄亮和苏炫纲掌管的基金产品,任职回报均保持了全线正收益的良好记录。截止11月15日,苏炫纲掌管的南方亚洲美元债人民币A、南方亚洲美元债人民币C的任职回报分别为21.17%、18.97%。黄亮掌管的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南方金砖四国指数(QDII)、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A、南方原油A的任职回报分别为56.30%、17.26%、19.44%、10.56%。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