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错过“中国神船”?这些基金重仓"神船"概念股

不再错过“中国神船”?这些基金重仓"神船"概念股
2019年07月02日 13: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错过了南北车合并、神华与国电合并,如何不再错过“中国神船”?

  养基司令 

  引言:“南北车”正式合并前,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股价涨幅将近6倍,那么这次“南北船”合并正式启动,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呢?

  资深老股民或许还记得当初还叫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两只股票,2015年因“南北车”合并成“中国中车”(也被戏称为“中国神车”),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在短短半年时间里,股价涨幅将近达到6倍,而同期(2015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涨幅仅为32%左右。但当时即使手里拿着“两车”股票的股民,能坚定持有到收益翻倍的是寥寥无几,更不用说能持有至收益翻六倍的了。昨晚,中国重工中国动力中船科技中国海防久之洋中国应急中国船舶8家上市公司联合发布公告,南北船战略性重组正式启动!那么,这次如何不再错过“中国神车”潜在的巨大投资性机会呢?

  如果要你现在买入以上8只股票,估计大多数投资者还是无法“立即行动”并坚定持有滴,不说几个月时间股价能不能一定有巨大收益,即使赚到了一些“蝇头小利”,但人性还是会告诉你立刻止盈落袋为安。那能不能通过持有基金来达到“防手贱”的目的呢?或者通过“定投”南北船合并概念的基金来分散潜在的风险但又能不错过大幅收益的可能呢?这种思路应该是比较靠谱的。那么重仓“中国神车”概念的基金有哪些呢?

  司令还是喜欢用数据来说话。经过2019年一季度末最新基金持仓数据整理发现,中船科技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持有占净值比为8.01%,中国海防、久之洋、中国应急、中国船舶均无重仓持股占比超过5%以上的基金,只有中国重工和中国动力基金持仓占比较多。下表是基金持有这两只个股占净值比情况,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共有4只场外基金持有占净值比超过15%以上,分别是富国中证军工分级、易方达军工分级、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A(也有C类);共有3只场内ETF基金持有占净值比超过15%以上,分别是国泰中证军工ETF、广发中证军工ETF、华宝中证军工ETF。

  以上7只持有“中国神船”概念较多的基金清一色都是跟踪中证军工指数的基金,从2019Q1规模数据看,4只场外基金中,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规模最大,为52.36亿元,其次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的规模也在10亿元以上;而3只场内基金中,规模最大的是国泰中证军工ETF,为9.79亿元。

  正好前几天有小伙伴问司令:“今年是建国70周年,军工题材值得入手吗?”如下图所示,中证军工指数上市五年来,目前市盈率分位点为27.94%,市净率分位点为16.92%,都处于比较低估的状态。从事件看,结合本次南北船战略性重组筹划的落实,本身也是军工行业重组、资产证券化的重大战略举措之一,不排除新一轮军工资产整合即将开启,军工行业将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再结合这位小伙伴说到的今年是建国70周年,无论是基本面还是事件驱动,军工题材都存在潜在的投资机会。

  好了,如果对于军工题材的买卖时机觉得无法把握的话,司令依然建议“底仓 定投”策略,可以先少量建点底仓,然后采用双周定投的方式,算算离国庆还有3个月,也就是说剩余的资金可以分成6份来定投。至于具体定投品种,司令上面应该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国电 神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