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固收:不断夯实投研内核 打造品牌基金经理群体

鹏华固收:不断夯实投研内核 打造品牌基金经理群体
2019年06月24日 00:09 新浪财经综合

  中国基金报

 

 

  鹏华基金固收团队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国内资产管理业以固定收益产品为主要投资方向、具有领先投资管理水平及行业领导地位的投资管理机构,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以“品牌、梯队建设、产品、养老金”作为发展战略。其中,“品牌战略”和“梯队建设战略”是投研的核心战略。

  在第六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中,鹏华基金的固定收益总部共有4位基金经理获评奖项,包括两位三年期纯债、一位五年期纯债、一位三年期二级债的基金经理,公司也成了债券基金经理获奖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在三年、五年时间段,在纯债、二级债领域,都有基金经理获奖。这是我们长期坚持战略,不断努力发展的结果,也向评选机构和投资者的信任表示由衷的感谢。

  作为“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鹏华固收的管理规模逾4600亿,包括公募货币基金、公募债基、社保基金和养老金以及专户产品。鹏华固收团队目前55人,其中固收投研人员40人,交易人员15人。投研人员中,基金(投资)经理15人,助理3人,研究员22人。从投研团队的管理看,我们非常强调每个员工的“责任、能力、贡献”意识。

  对基金经理,我们建立了严格的选拔和考核机制,团队对基金经理的能力要求,主要在于大类资产配置、债券组合的久期选择、利率和信用的类属配置能力等几个重要方面,会不定期以“组合复盘”的形式,来考察和评价基金经理在特定投资阶段的投资实操情况。团队对基金经理的目标要求是要“穿越牛熊市场”、攻守均衡,在牛市中跟住市场,在熊市中跑赢市场。根据固收产品稳健运作的特征,注重基金的回撤管理,所有基金经理的投资业绩考核中都有20%用于考核基金经理的回撤管理能力。投资团队通过对宏观政策、经济基本面、市场特征、投资者行为等进行认真研判和积极讨论,特别在市场风险或收益的关键时点,制定出相对集中的资产配置决策和久期决策,同时发挥基金经理在债券的类属配置和个券选择、权益的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等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共同形成合力,形成有效的投资决策。在投资管理中强调对市场的预判能力,投资过程中的应对调整能力,以及组合的深度构建能力,通过积极的组合管理,获取相对市场和同业的超额回报。

  在研究员的培养方面,从每一位研究员入职起,我们会非常强调和培养其责任、能力和拼搏意识,要求每位研究员在所从事的领域深入研究,通过导师制帮助其尽快成长,通过模拟组合竞赛培养其投研实战能力。通过公开、量化的评选标准,综合研究实力突出的研究员才能选拔为基金经理助理,并最终成长为基金经理。这一严格和科学的“鹏华固收青训体系”以及“梯队建设战略”的实施,能够从梯队上保证团队不断补充优秀人才,建立起优异和稳固的投资人员体系。

  经过多年,特别是近三年的拼搏和奋斗,鹏华固收以风险管理为前提,良好控制和管理了信用风险、融资风险、货基偏离度风险等各类风险,持续保持固收团队旗下投资的信用产品“零违约”。同时以业绩作为核心竞争力,培养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经理,具备良好的责任心、投资能力和客户服务意识,初步打造出品牌基金经理群体,在银行零售渠道及银行资管、券商、保险等机构投资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和信任感。同时,鹏华基金高度重视固收产品战略,通过建立工具型和创新型产品线,积极推动公募基金行业固收产品的创新和发展。鹏华固收在规模增长方面,采取“双轮驱动”策略,一方面依赖品牌基金经理和品牌基金,另一方面依赖工具型和创新型产品,近3年取得了显著的规模增长,并已为日后管理规模的进一步扩张打下了良好基础。

  展望未来,鹏华固收将持续加强投研内核管理,不断提高投研能力,以投资者信任为已任,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张恒

基金经理 鹏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