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板块涨幅超40% 华泰保兴健康消费混基顺势出击

消费板块涨幅超40% 华泰保兴健康消费混基顺势出击
2019年04月16日 11:31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行情火爆消费板块涨幅超40% 华泰保兴健康消费混基顺势出击

  华泰保兴基金

  今年以来A股市场迎来了一波强势上涨行情,各大主流指数实现普涨。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7.86%、32.48%和35.60%。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具体行业板块上,2017年大放异彩的消费板块再次获得资金的青睐。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上涨42.07%。长期来看,截至4月12日,过去20年A股市场涨幅超30倍的前20名个股中有9只个股属于消费类股票(WIND一级行业划分)。

  正是看好消费板块长期优秀的市场表现,华泰保兴基金于4月15日正式发行一只健康消费主题基金——华泰保兴健康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作为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健康消费主题相关行业股票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

  围绕健康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华泰保兴健康消费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孙静佳表示,基金成立后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家用电器、农林牧渔、生物医药、汽车、休闲服务、商业贸易等。在具体企业上,则重点关注生产健康产品以及提供健康休闲娱乐服务、构建健康商业综合体等企业。

  针对未来的市场走势以及建仓策略,孙静佳分析指出,2019年的旺春行情主要推动因素包括业绩、政策真空期、外资加速流入和科创板的快速推出。但是,随着3-4月财报季来临、中美谈判进入尾声,市场不确定性正在加大,震荡行情为新基金建仓提供了良好的时机。选股上主要考虑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低、景气度较高的个股,看重业绩与估值的匹配程度。  

责任编辑:高君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