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涨停的大牛股出事了 国际实业已宣布重组告吹

7个涨停的大牛股出事了 国际实业已宣布重组告吹
2019年04月04日 09:38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来源:e公司官微

  筹划近5个月后,国际实业(000159)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就在一日前,另一近期暴涨股赫美集团(002356)也宣布了重组终止,并在4月3日遭遇跌停。

  国际实业终止重组

  近期A股市场的热点股再曝出终止重组事项。

  2018年11月13日,国际实业公告拟以公司合法持有的部分资产(包含股权)与冷湖滨地钾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滨地钾肥”)五位股东所持有的公司部分控股股权进行置换,以实现国际实业对滨地钾肥的相对控股。

  不过4月3日晚间国际实业公告表示,公司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与评估等各项工作,与交易对方就本次交易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商讨与论证,但截至目前,各方仍未能就标的公司拟参与重组股份比例及估值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鉴于本次重组筹划时间较长,各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将面临无法签署正式协议,而导致重组失败的风险,将给本次筹划重组带来较大不确定性。考虑到本次筹划重组未实施停牌,为保障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资料显示,滨地钾肥成立于2004年05月19日,注册资本约2.5亿元,注册地为青海省,经营范围包括钾肥、氯化钾、硫酸钾、硫酸钾镁肥等的生产和销售,以及房屋租赁、线路租赁等。公司拥有青海省冷湖镇昆特依钾矿床大盐滩832.09平方公里矿区的采矿权,矿区富含钾、钠、镁、锂、硼、铷、铯等多种资源。

  而公开资料显示,国际实业产业涉足领域为油品的炼化、仓储、运输、批发和零售;燃料油进口、焦炭出口,燃料油、重油销售;煤、焦产业的股权投资;房地产开发、销售、租赁等。双方业务有一定协同性。

  2015年、2016年及2017年1-10月,冷湖滨地钾肥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25亿元、2.1亿元和1.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750万元、-4252万元和-3570万元;净资产分别为15.89亿元、15.47亿元和15.11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0.37%、53.34%和54.73%。

  下一个黑天鹅?

  虽然重大资产重组迟迟未推进,但近期国际实业仍是A股是上的“红人”。

  3月14日至25日,该公司股价实现盘中8连板(实际是7连板),成为游资争相爆炒的热点。截至4月3日收盘,该公司股价仍报在11.06元/股,较3月14日最低5.52元/股已实现翻番。

  无独有偶,近期曾出现连续10涨停的赫美集团,也于前一日宣布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4月2日午间赫美集团公告称,由于核心交易条件未能满足及达成一致意见,英雄互娱的第一大股东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诺投资”)决定单方终止《股份转让协议》,公司与英雄互娱吸收合并协议一并自动终止。

  对此,2日晚间深交所对赫美集团下发问询函称,公司在3月28日公告表示重组项目进展顺利,4月2日即表示股份转让协议终止。请自查是否存在虚假记载或误导性陈述、是否充分披露重组终止风险、是否涉嫌“忽悠式”重组。问询函还要求赫美集团详细说明未满足《股份转让协议》核心交易条件的具体情况。

  此外,英雄互娱4月2日披露公告称,截至当日汉桥机器及王磊仍未支付2亿元的偿债保证金,且赫美集团未向迪诺投资提供依据证明公司和子公司已终止在《委托贷款最高额保证合同》项下的担保责任,迪诺投资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赫美集团详细说明迪诺投资4月15日前即决定终止交易的原因,英雄互娱与公司公告内容存在矛盾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协议或安排等。

  受终止合并英雄互娱消息的影响,4月2日、3日,赫美集团均报跌停。截至3日收盘,封单仍逾60万手。

  科创板“影子股”

  国际实业被爆炒,是因傍上了科创板。

  3月17日,公司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子公司项目吉国炼化厂2019年一季度根据价格变动择机采购了部分原料,因采购量不足,暂未生产;生物柴油项目副产品甾醇提取取得突破,但尚未达到持续生产状态,项目处于工艺线优化及污水处理扩建中;公司正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不过在3月20日发布的第二份股价异动公告中国际实业则称,于2013年参股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万家基金”)40%股权,通过派驻一名董事行使参股股东权益。万家基金为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主要产品为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及货币型基金。万家基金目前已向证监会申请设立两只科创板产品和三只科创主题类基金产品。

  公司进一步表示,上述产品尚在审批中,审批通过后仍需公开募集基金,基金设立后方可投资,并按基金合同约定收取手续费和管理费,因此,基金产品的审批、募集规模、设立时间以及对万家基金业绩影响均具有不确定性。同时,根据2019年3月1日上交所答记者问介绍:“经向监管部门了解,预计现有可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均可投资科创板股票”,请投资者关注科创板相关法规。

  除“搭车”科创板外,国际实业2018年业绩或也将实现扭亏。

  公司1月26日曾披露称,预计2018年将实现盈利5200万元至7600万元,同比增长178%-215%。

  公司表示,报告期证券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对净利润影响约-7000万元,但因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损益较上年同期明显减亏;同时因转让乌鲁木齐县石油燃料公司股权、运输公司股权及加油站资产等,对当期净利润贡献约1.3亿元左右,因上述影响因素,致使报告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

责任编辑:高君

国际实业 涨停 钾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