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王亮:市场维持偏强趋势 看好消费、半导体等

民生加银王亮:市场维持偏强趋势 看好消费、半导体等
2019年03月13日 11:2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民生加银基金

  基金经理 王亮

  王亮先生

  清华大学硕士,12年证券从业经历。2017年9月加入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民生加银智造2025混合基金基金经理。

  近期个人观点

  资金成本下降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以及对经济悲观预期的修复是本轮行情的主要动力。

  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政策由去杠杆到稳杠杆转变,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改变共同推动了对全球权益类资产的风险偏好提升。  

  在经济层面,去年年底资本市场对2019年的经济极度悲观,担心经济失速下滑。但随着减税等对冲政策陆续实施,在消费端,汽车一月份的上牌数据和部分二线城市的地产销售开始回暖;投资端,挖掘机销量和水泥价格也是好于预期的。因此经济韧性仍在。

  展望未来,全球包括中国的宏观经济依然会面临一定程度的向下压力,当然相应的对冲政策出台的概率也越来越大。反应在股票市场上,过分乐观和过分悲观都不可取。

  近期关注领域

  短期市场的积极因素较多,除中美贸易达成协议的概率越来越高,国内方面部分二线城市的地产销售和乘用车上牌数据均好于预期,显示出经济自身的韧性仍在,资金方面偏宽松的格局也在延续。因此我们判断市场将维持偏强的趋势。

  不论市场如何震荡,我们将坚持稳抓龙头股的投资策略,在持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以不变的初衷,为投资人管理好每一分钱。

  基于中长期,看好以下4个领域:

  1、以消费品为代表的品牌类公司

  2、医疗:基于人口老龄化趋势,看好能够提供医疗服务和优秀药品的企业;

  3、地产链上的家电和家居公司:行业内龙头企业的集中度提升还将延续,一旦地产销量增速企稳,产业链上龙头公司的估值折价将得到修复;

  4、半导体:国内晶圆制造、封装测试领域的龙头企业与国外的差距在缩小,并在低端领域实现进口替代。这一进程将随着追赶而不断加快。

 

责任编辑:高君

基金经理 王亮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