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桂跃强:今年大盘价值风险收益比更高

泰康资产桂跃强:今年大盘价值风险收益比更高
2019年02月11日 02:41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中国基金报

 

  2019年内外投资环境预计将有较大改善,或将是流动性宽松酝酿的结构性行情,指数有望震荡上行,机会大于风险,向上弹性高于向下空间。

  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放缓,尤其是中美两大世界经济增长引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

  稳经济和提振资本市场的各项政策正在形成合力,为经济和股市注入正能量。

  2019年A股资金流入有望改善,金融资产面临的流动性中性偏正面,M1触底小幅回升的概率较大。而持续流入的海外资金将对A股投资格局和风格产生一定影响。

  A股各个指数的PE都位于历史分位数的较低水平。

  今年大盘价值风险收益比更高,市场风格并不会显著偏向小盘。

  在行业配置上,建议“长期思维”做加法,“当下逻辑”做减法。重点关注“5G”、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等自身增长型行业;基建、地产、社会服务等经济政策驱动型板块;科技、必需消费、医药等防御型板块。同时,关注全球经济贸易形势对工业、原材料、可选消费等可贸易品的影响。

  总而言之,2019年,内外部积极因素逐渐增多,局部热点和积极的催化剂正在增加,市场热度或将提升。随着A股市场风格进一步趋向价值投资,投资上一方面要更加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回归本源;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在“坚守正道”的基础上,增加投资灵活性,把握阶段性的市场机会。

  (桂跃强为泰康资产公募事业部权益投资负责人)

  桂跃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价值投资 大盘价值 分位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