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张帆:专业、信念、制度是让我们前进的力量

融通基金张帆:专业、信念、制度是让我们前进的力量
2019年02月11日 02:41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中国基金报

张帆

  时间是前行者的刻度,也是奋斗者的见证。新的航程已经开启,2019年是国内公募基金行业的第21年,作为国内第二批、第13家成立的基金公司,2001年5月诞生的融通基金也将迎来“成人礼”。

  回首2018年,无论经济还是资本市场,既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持续发展的一年,融通基金在投资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据银河证券统计,2018年,我们的股票收益(调整加权)在统计在内的7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6,固收业绩在统计在内的93家基金中排名第16。公司旗下的融通债券2018年取得12.11%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4.74%),在70只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中位居首位;融通岁岁添利2018年取得10.01%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52%),在同类95只定期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中位居第3名。在信用债市场“违约常态化”的2018年,全年59个债券主体违约,违约金额2395亿,但我们没在踩雷名单。

  “幸运”背后,是专业的力量。

  专业来自于我们最核心的资产——人才,近两年融通员工人数增加数十人,全公司研究生学历人员占比70%,总人力呈现年轻化、高学历化趋势。

  2018年底,融通基金总规模为1772亿,创公司历史新高,这是由业绩推动的有质量的增长。2018年,我们再次明确我们的战略目标,必须回归本源,即投资管理能力是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投资业绩是公募基金发展的基础支撑,在此基础上才能实现资产管理规模有质量的增长。

  增长背后,是信念的力量。

  我们一直在为这样的愿景而努力着:坚持以持有人利益为中心、以人才为本源、以投资业绩为基础、以高效执行为方略,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公司打造成国际化、市场化、并富有深圳创新活力特色的优秀中外合资资产管理机构。

  2018年,我们不激进、不冒险,我们坚持底线思维,公司没有发生风险事件;主动投资上,我们没有“踩雷”;公司管理上,我们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并上线了EHR、产品生命周期等一系列管理系统。

  平稳高效运行的背后,是制度的力量。

  人比制度重要,但制度比人可靠。风控制度是公司稳健运营的基础,公司制度是管理效率提升的基础。清晰的制度有助于坚守防风险的底线、降低沟通成本,提高运作效率,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在核心竞争力上。

  2018年,我们力求帮助投资者提升账户的真实收益率。以定投为例,我们从2005年开始推广,从未间断。2018年我们继续对定投业务深耕细作,全年举行了1500场定投讲座,官方订阅号定投原创文章累积发布百余篇,我们在门户网站开立定投专栏,全网发布定投微电影。融通基金的定投业务已经坚持了14年,我们将会继续坚持并优化,接下来我们将借助“金融科技+量化”手段,利用数据分析与模型,打造智慧定投升级版。

  坚持背后,是时间的力量。不只是定投,只要路对了,我们就不怕花笨功夫,不怕走得慢一点。

  展望未来,资本市场唯一确定的就是存在不确定性。我们唯有坚定信念、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制度建设、坚持长期做对的事情,才能为持有人奉献良好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陶然

定投 融通基金 力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