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基金董事长汤海涛:创新机制 开创未来

太平基金董事长汤海涛:创新机制 开创未来
2019年02月11日 02:41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汤海涛

  中国基金报

  过去的一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也迎来了中国基金行业的20岁生日。过去的一年,又是太平基金加入公募基金行业第二个完整年,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战略部署下,太平基金秉承“共享太平”理念,全公司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取得了良好业绩。

  在过去的一年,太平基金在投研能力建设上,调整优化资金配置,增强了市场可辨识度;在销售能力体系建设上,初步建立了双营销中心,深入拓展属地化机构客户合作机会,并结合公司优势,稳步推进个人客户拓展,提高客户资金配置收益,深挖资源,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过去的一年,公司产品线布局已初见成效。太平基金作为一家保险背景的公募基金,更为关注风险收益匹配和资产配置的重要性。我们认识到,一个初创型基金公司应该将相对有限的资源投入确定性较高的方向,避开固定成本投入高、盈利前景不确定或盈利周期较长的项目,同时要发挥和挖掘自身优势,即在合适的时机做对的事情。太平基金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布局股、债、货币三大类主动型标准产品。

  进入2019年,太平基金各项业务经营步入新的发展轨道,产品发行有序推进。新战略、新目标、新起点、新作为,公司将继续凝心聚力,在绩效激励机制、引才留才机制等方面努力探索,实行事业部制尝试,进一步激发团队活力与潜力,优化业绩考核,培育与打造精品产品。

  进入2019年,随着国内资产配置理念的深入、养老递延税收政策的试点,市场上工具类产品有望迎来更大发展。太平基金将继续力争保持敏锐市场触觉,不拘泥、不固旧,懂市场、爱基民,深耕产品线布局,满足机构投资者配置需求;同时将继续加大场景化、功能化产品营销,优化流动性管理产品,更好满足个人客户理财需求。

  2019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也是中国太平集团成立90周年。2019年,是太平基金赋能计划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太平基金发展的关键之年。随资管新规的实施,随着国内金融业进一步加大对外资开放力度,公募基金管理公司面临重大转型与发展。

  唯有创新机制,方能开创未来。

  展望未来,太平基金将继续践行“共享太平”理念,整合集团内资源,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发挥保险系公募基金在投研、产品、大类资产配置等方面的特色,争先进位,创造价值,励精图治,力争为投资者提供优秀产品与服务,为打造具有特色和潜力的精品基金公司矢志不渝!

责任编辑:陶然

公募基金 太平 资产配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