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战略配售基金本周限额开放 十问十答告诉如何操作

6只战略配售基金本周限额开放 十问十答告诉如何操作
2019年01月07日 03:30 新浪财经综合

  六只战略配售基金本周限额开放 十问十答告诉你如何操作

  中国基金报记者 赵婷

  去年7月份火爆发行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将在本周首次受限开放申购。在过去的6个月,这些战略配售基金持仓结构、业绩表现如何?开放期如何操作?记者总结了十问十答,详细介绍此次开放申购的战略配售基金情况供投资者参考。

  1、本次开放期起止时间?什么时候上市交易?

  答:6只基金本次受限开放时间均为1月7日~11日,共5个工作日,具体办理时间为上交所、深交所正常交易日的交易时间。

  目前6只基金均未公布具体的上市交易时间,仅称拟于2019年3月分别向上交所、深交所申请基金份额上市交易。

  2、投资者在哪里可以办理基金申购业务?

  答:由于尚未上市交易,此次投资者仅能通过场外直销机构办理申购业务。

  3、哪些投资者可以在此次开放期参与申购?

  答:6只基金本次开放期只面向个人投资者,不向机构投资者销售,申购费率均为0.6%。

  4、此次开放期申购最低金额是多少?申购上限是多少?

  答:6只战略配售基金申购最低金额不等,易方达、华夏、南方、汇添富、嘉实等5只战略配售基金网上直销申购最低金额为1元,招商战略配售基金最低申购金额为10元起。

  单一个人投资者累计持有该基金市值上限不得超过50万元,这也意味着若在基金发行期已经购买单只战略配售基金金额达到50万元的投资者,不能参与本次受限开放申购。

  5、此次开放期申购总规模上限是多少?

  答:6只战略配售基金均设定了申购总规模上限,上限为成立时规模的10%,达到规模上限即结束申购。具体来看,嘉实3年战略配售本次开放期总规模上限为11.95亿元,汇添富、易方达、华夏、招商、南方等5只战略配售基金的总规模上限分别为14.44亿、24.44亿、11.32亿、24.7亿、18.06亿。

  7、6只战略配售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如何?

  答:从去年7月份成立以来的表现看,6只基金业绩相差不大,平均收益率为2.91%,表现最好的汇添富战略配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3.32%。

  8、战略配售基金仓位构成情况是怎样的?

  答:去年的三季报显示,6只战略配售基金在投资上均以债券配置为主,股票配置比例为零。不过,在去年的11月份,汇添富、南方、招商、易方达4只战略配售基金参与了中国人保的新股配售。

  9、6只基金的规模分别是多少?

  答:从规模来看,目前招商3年战略配售基金的规模最大,为254.28亿元,其次是易方达3年战略配售基金,规模为251.35亿元。规模最小的是华夏3年战略配售基金,为116.6亿元。

  10、第一个开放期,投资者应该申购吗?

  答:经过6个月的锁定期,战略配售基金首次限额申购,该不该继续申购?如何操作主要还是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及资金配置需求。从业绩表现来看,去年6只战略配售基金均获取正收益,主要是因为配置债券躲过了市场大跌。就目前来看,如果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在当前市场下,申购此类战略配售基金也是可以考虑的配置方向。但是,如果想在A股市场抄底,更为适合的方式还是定投买入偏股型基金。毕竟战略配售基金的股票仓位还很少。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