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公开竞聘刷爆金融圈 1800亿民生加银提6大要求

总经理公开竞聘刷爆金融圈 1800亿民生加银提6大要求
2018年11月17日 22:49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孟靓

  公开竞聘总经理再次刷爆金融圈!前段日子招商证券公开竞聘刚刚敲定,近1800亿规模的大基金公司民生加银公开招聘就来了。

  今晚,该公司对外发出总经理招聘公告,面向全市场寻找符合要求的总经理人选。

  从职位要求看,更偏好投研背景出身的高管候选人,要求投研经验丰富,历史业绩优秀,且至少有3年的高管经验。

  11月17日开始收集简历,直至12月2日。此外,截至今年三季末,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总规模已达1769亿元。

  任职新总经理有六大要求

  11月10日,吴剑飞辞去任职了3年半的民生加银总经理职位。

  先来看看一家重要金融机构总经理的任职要求,需具备六大硬性要求。

  第一, 学历要求全日制统招本科以上;金融、经济、财经类等相关专业,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第二, 金融从业经历10年以上,且至少3年的高管经历;具有国内外大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高管经历的优先;

  第三, 综合素质强,政治素养过硬,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第四, 管理能力强,具有卓越的团队领导、市场开拓、战略执行、组织协调能力;

  第五, 专业能力强,对公募基金行业有深刻理解,熟悉行业法律法规及监管政策,业务水平突出,投研经验丰富,历史业绩优秀,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专业能力特别指出投研经验丰富,看来民生加银基金更看重未来的总经理是投研背景出身。

  第六, 没有《公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和基金从业人员的情形。

  总经理具体做啥?工作内容主要负责七方面的事情。

  境外人士也可投递简历应聘,不过要求非中国大陆公民应具备中国境内合法旅行和工作的资格。最终成为民生加银的新任总经理需要经历四步:投简历、面试、背调、背调通过后入职。

  不过,总经理招聘公告没有披露年薪待遇情况。作为一家中大型的公募,总经理的待遇将是诱人的。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规模冲击2000亿

  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3日,是民生银行控股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今年已成立满十年。一家成立时点并不是特别好的银行系基金公司,规模发展从2014年起迅速增长,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末,其资产管理总规模已达1769亿元,其中公募资产规模1347亿元。公司发展十年成功跻身行业中大型公募基金公司之列。

  Wind统计数据显示,民生加银基金三季末非货基规模为788.2亿元,排行业第21名。

责任编辑:杨群

公募基金 总经理 中国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