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利好重拳下 为何没出现连续大涨?

密集利好重拳下 为何没出现连续大涨?
2018年10月24日 19: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富国基金

  上周开始,连续政策利好重拳打向股市……

  下方这些新闻标题就在短短的5天内连续出现。各种“重磅”“王炸”,雨点般密集砸来,炸得人七荤八素。

  如果一新人看到这些标题,以为A股嗨的不行,兴许正处在一万点的巅峰状态。

  实际上,A股的参与者都知道,当下股市正在连创新低的熊市状态。连续重磅利好让上证综指两根阳线涨了170点,接下来马上就是60点的下跌,今天的表现也依然中不溜秋。

  那么有客官会问了:这么多重磅利好都发了,领导都发言了,那么股市到底给不给面子?不是说我国A股有很强的政策市的味道吗,现在政策已经摆出来了,为啥才涨了两天就疲了呢?

  我们一贯暗中提倡的“用时间来化解矛盾”的方针,让我们应对刺激的阈值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直接的表现就是反应动作慢、延迟时间长。

  据说生活在侏罗纪时代的梁龙,作为史前地球上体型最大的爬行动物之一,身长可达到30米,当它的尾巴尖遭到伤害之后,要过20秒梁龙的小脑袋才能感知到再做出反应。

  这有点像A股市场,受到强烈的刺激后,要过很久才会明白发生了什么,然后做出行动反应。虽然当时也会惊一下,但是在想明白之前依然会保持原来的动作惯性。

  这种情况,A股市场历史上屡见不鲜。

  一、2005年6月底,上证综指最低到达998点。

  但是在2005年1月份,各种重磅利好已经不断涌现,比如降印花税、保险资金入市,但是股市只是轻轻反弹了一下,已无法停下惯性的脚步。

  跌破千点前后,市场愁云惨雾,已经没有任何一丝信心,整天讨论的不是市场资金、企业盈利、外围表现之类的事,而是直接讨论对股市“推倒重来”。

  直到2006年1季度,公司业绩增速下滑的过程才停止。

  所以,“政策底”之后4个月市场才见底,“市场底”之后9个月,才看到“业绩底”。

  二、2008年10月底,上证综指最低到达1664点。

  那是一次和美国次贷危机同步下跌的超级熊市,从6124点开始急速下跌。2008年9月出台降低印花税政策,汇金公司直接入市,国资委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股份,2007年10月数次下调利率包括准备金率,此时几乎所有的政策手段已经用到极致,而所有的支撑点位全部跌破,直到11月初出台“四万亿”投资计划终于扭转了乾坤。

  直到2009年1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行的趋势才结束。

  所以,彼次“政策底”之后1个月市场才见底,“市场底”之后5个月,才看到“业绩底”。

  三、2012年12月,上证综指最低到达1949点。

  当时,“滞胀”阴影笼罩国内。2012年4月,新股发行新规颁布、交易所降费、提高外资持股比例,央行从5月到7月连续三次降准降息,9月份险资3天狂购百亿。但指数下滑的脚步并没有停止。

  但是业绩底在2012年3季度已经出现了。之后,2013年6月,股指又下跌到1949点附近,形成双底。

  所以,彼次“政策底”之后5个月市场才见底,但“业绩底”提前“市场底”3个月出现。

  最后,总结一下:  

  ▼

  总要有点新花头和以前不一样才好嘛。如果和历史一模一样,那富二要怀疑我们是不是生活在一个上帝的虚拟游戏里,需要每次同样的手法打怪直到升级,那才更糟糕。

  最后,希望市场底还是能够在6个月之内看到。而在这个过程中,你一直在逐步分批小幅买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上证综指 重拳 梁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