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投资老将最新动向

关注!投资老将最新动向
2023年06月03日 20:09 中证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2日晚间,东方红资产管理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东方红睿满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和东方红睿泽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变更为苗宇,任职日期为2023年6月3日。

  今年以来,知名基金经理变更频现。有业内人士表示,多家基金公司看好市场行情,将加大对基金经理的招聘力度。一方面是招聘更多行业背景出身的基金经理,补齐公司产品线;另一方面则是引入一些绩优基金经理,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和规模业绩。

  从广发基金到东方红资产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苗宇在跳槽至东方红资产管理之前,曾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曾经管理广发竞争优势、广发大盘、广发优质生活等产品。其代表产品广发竞争优势在任期内获得同类排名前15%,任职回报187.39%,年化回报14.66%。wind数据显示,苗宇在离开广发基金之前,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其在管规模约88.81亿元,产品数量7只。

  2022年11月,苗宇正式入职于东方红资产管理,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站。苗宇表示:“公司整体的投研文化和价值观非常正,大家都在认真地做研究做调研,通过挖掘好的企业来努力获得投资收益,而不是通过交易去获得博弈的价差,这一点与我的理念非常契合。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为持有人的财富保值增值做出贡献。”

  作为一名从业近15年的资深投研名将,苗宇始终坚定长期信条,不断检视自我、拓展能力圈,总结和进化研究思路,建立起一套能够持续积累、提高获胜概率的投资框架,并总结出一套“16字投资方法论”:长期主义、估值保护、适度多元、持续迭代。 当前,东方红资产管理正处于“二次创业”的新阶段。东方红资产管理相关人士表示,苗宇的加盟,为公司的投研队伍注入了新的血液,也是公司“二次创业”以来从外部引入的核心投研人才。

  基金经理人事变动频现

  近年来,随着基金市场的扩容与基金经理总数的增长,行业内人事变更日趋频繁。据Wind统计,截至6月2日,今年5月份以来已有300余只基金产品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其中,不少知名基金经理的去向尤其引人关注。比如,5月6日,原工银瑞信基金基金经理王君正加盟华夏基金,接管华夏回报混合基金和华夏回报二号混合;5月13日,原中信保诚基金基金经理刘锐加盟东方红资产管理,接管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

  和已度过静默期正式出山的基金经理相比,还有一批刚跳槽不久的基金经理。他们在老东家时就是市场关注焦点,如今新东家已敲定,市场再次对他们投来关注目光。比如,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此前从长城基金离职的基金经理何以广,已入职兴证全球基金;此前从诺安基金离职的基金经理蔡宇滨,目前已入职招商基金。

  天相投顾认为,基金经理变动是正常的职业调整行为,这对基金产品本身带来的影响不可避免,投资者应理性看待。同时建议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业绩考核制度和员工激励制度,优化人才资源配置,以提高基金经理的从业稳定性,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