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基金经理刚登峰发行新产品

知名基金经理刚登峰发行新产品
2023年05月19日 05:50 中证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18日,泉果基金旗下第二只公募基金——泉果思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正式开始募集。该基金为开放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对基金份额设置3年最短持有期。作为混合型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刚登峰,具备14年证券从业经验、近10年投资管理经验。他于2022年8月加入泉果基金,现任泉果基金董事总经理、公募投资部基金经理。之前,他曾任东方红资产管理执行董事、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

  刚登峰在业内被称为“穿越周期的基本面投资者”,过往深度研究覆盖过的行业包括机械、房地产、消费、医药、煤炭、电子、新能源、计算机等,投资风格均衡。

  刚登峰表示,将主要关注四类投资机会:第一类是产业创新带来的机会,第二类是明确有增量的产业扩张,第三类是国产替代、具备份额提升空间的公司,第四类则是受益于供给侧变化的传统行业。基于这样的逻辑,新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将包括高端制造、消费、周期及现代服务。

  展望后市,刚登峰认为,2023年是转折之年,新一轮的上行周期已经开启。从经济周期角度来看,大概率可以看到消费服务场景、制造业及房地产产业链、外需等方向的触底回升。从市场运行角度来看,市场第一阶段预期的反转与修复已经告一段落,市场将在今后一段时间逐步找到本轮经济周期的主线机会。

  在刚登峰看来,目前市场面临的宏观环境整体向好。“第一,生产生活场景全面恢复;第二,房地产行业经历两年深度调整,在政策支持下已企稳;第三,在逆全球化继续的情况下,制造业产业链转移仍以国内主体主导;第四,出口需求趋弱,但未来会有反弹;第五,流动性易松难紧,利率长期向下趋势确认。”

  而对于未来三年的机会,刚登峰颇具信心:“往后看三年时间,我们将大概率看到经济重新走入快速增长的轨道,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相信会有很多公司抓住机会实现快速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登峰 基金经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