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刘金辉:关注人工智能和数据要素的投资机会

中欧基金刘金辉:关注人工智能和数据要素的投资机会
2023年04月25日 18:26 中国证券网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陆海晴)今年以来,TMT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中欧基金基金经理刘金辉管理的中欧电子信息产业A近一年收益率为36.15%,在银河证券统计的同类产品中业绩排名第一。

  通过前瞻性视角观察行业景气度变化,刘金辉精准把握细分领域投资机会,取得了优异的长期业绩。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回报率高达202.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仅为6.77%。

  展望后市,刘金辉表示,目前重点关注两个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是人工智能领域,人工智能的方向包括大模型和AI+应用。大模型部分,不管是人才还是资金都是巨大的投入,最后胜出的可能是现有的巨头,或者是有顶尖人才、同时有强大资金支持的创业企业。所以更多考虑应用端的机会,应用端企业未来发展面临三个主要因素,分别是流量与卡位优势、人才与资金投入、商业化潜力。二是数据要素,长远来看这一领域发展空间大,但短期内仍需等待相关法律法规的落地,从而进行投资决策。

  刘金辉认为,国内大多数行业仍将逐步复苏,海外市场方面,需求向下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在产品配置上依然坚持正确思路,重点关注韧性强的部分子行业,和符合政策支持与技术发展方向的行业。

  作为中欧基金“TMT捕手”,刘金辉基于自己对科技产业的深入、扎实调研,时刻关注行业变革,严格控制估值和流动性风险。刘金辉拥有广阔的科技产业视角,核心跟踪TMT板块超200家上市公司,覆盖计算机应用、半导体、电子制造等多个细分行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欧基金 人工智能 TMT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