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汇一林鹏最新发声:人工智能时代开启 科技公司迎三重利好共振

和谐汇一林鹏最新发声:人工智能时代开启 科技公司迎三重利好共振
2023年04月01日 17:58 中国证券网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马嘉悦)近日,记者采访获悉,和谐汇一创始人林鹏在渠道进行交流,不仅分享了其投资方面的最新思考,还就当下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回顾过去两年的投资历程,林鹏坦言,和谐汇一的产品自成立以来出现较大回撤,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组合的行业分散风格无法应对极致的少数赛道投资风格的切换;二是公司团队研究得最清晰且被证明基本面良好的重仓股走势低迷。“过去两年最大的困难不是我们经历了那么多宏观事件的冲击,而是公司本身的基本面对股价的作用几乎很小,我们这种以基本面研究判断公司价值的投资人非常困惑。”

  林鹏称,在此过程中,和谐汇一通过三方面举措来坚定对投资组合的信心。首先,投研团队持续对持仓上市公司进行跟踪,使得组合中的重仓股具备极强竞争力,有信心可以等待价值回归;其次,基于基本面深度研究的能力优势,进一步丰富投资策略,如进行配对交易;三是为了更好平衡组合长期收益和短期波动的矛盾,在市场极端时刻使用金融衍生品工具平缓波动。

  展望后市,林鹏认为,经济的温和复苏是相对确定的事情,一方面经济本身具有韧性,另一方面政策空间较大。“目前市场估值仍然比较低,是非常好的投资时间点,只是特别好的机会持续时间可能越来越短。”

  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林鹏颇为看好科技方向。他分析称,TMT行业近期成为市场主流且最热门的题材,后续该板块可能还存在三方面利好因素共振:一是今年大语言模型、人工智能等领域纷纷有所突破,技术上的进步助推行业进一步发展;二是全球半导体周期在去年四季度逐步进入低点,目前行业周期处于周期底部向上的趋势中;三是 “数字中国”蓝图下科技领域企业有望获得更多政策支持。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开启,未来随着算力提升,我们不仅会迎来新的模型、新的计算机对数据的认知,也会迎来新的硬件、新的生态模式、新的生活方式,我们可能进入了新一代科技硬件的投资消费时代,相关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林鹏表示,目前组合中布局了消费电子龙头企业、有望成为AI平台型公司安防企业和互联网企业。

  另外,林鹏还看好今年价值投资新周期的开启。“到目前为止,我们期待迎来第四次价值投资的上行期。”

  他分析称,目前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优质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上较低位置,而且从资金的流动情况来说,去年因各种因素流出中国市场的海外资金会陆续回流,以中东资金为代表的一些主权资金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背景之下,出于资产配置安全的考虑,也将从欧美市场逐步流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