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佬调仓换股:崔宸龙、茅炜加仓上机数控,傅鹏博再度加仓广汇能源

基金大佬调仓换股:崔宸龙、茅炜加仓上机数控,傅鹏博再度加仓广汇能源
2022年10月11日 06:31 中证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三季度以来,市场风格转换,不少基金经理的重仓股发生变化,新的重仓股正浮出水面。10月9日,上机数控发布的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知名基金经理崔宸龙、茅炜大幅加仓上机数控。

  此外,在上市公司发布的回购股权公告中,也能窥见机构持仓新动向,丘栋荣、傅鹏博等知名基金经理已调仓换股。

  崔宸龙、茅炜加仓上机数控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拉开序幕,10月9日,上机数控三季报率先出炉。最新公布的股东信息显示,曾包揽2021年公募基金业绩前两名的知名基金经理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前海开源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以及茅炜、王博共同管理的南方成长先锋混合成为上机数控新晋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Wind数据显示,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前海开源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三季度末分别持有上机数控719.32万股、575.22万股,较二季度末分别增持686.3万股、375.03万股。茅炜、王博管理的南方成长先锋混合三季度末持有上机数控240.16万股。

  根据3只基金二季度末的十大重仓股市值推测,上机数控大概率跻身这3只基金的新十大重仓股。资料显示,上机数控主营业务为各类精密数控机床、通用机床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有缝纫机曲轴磨床、轧辊磨床、光伏专用平面磨床、数控金刚石带锯床、数控轧辊磨床等。

  10月10日,康缘药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财通资管健康产业混合持有康缘药业560万股,较二季度末增持181.15万股。百亿私募银叶投资旗下银叶攻玉1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位列康缘药业的第五大流通股东,持有1194.52万股,与二季度末持平。

  回购股份公告透露调仓动向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透露了丘栋荣、傅鹏博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的调仓动向。

  三季度,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型基金大幅加仓川仪股份。川仪股份9月19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信息显示,该基金累计持有1482.72万股,新晋成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以此估算,该股有可能成为该基金三季度末第一大重仓股。

  傅鹏博、朱璘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基金三季度再度加仓广汇能源。公告显示,截至9月2日,该基金较二季度末增持2550.9万股,从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变为第五大流通股东。广汇能源有望进入该基金三季度末十大重仓股名单。

  根据通策医疗9月14日发布的公告,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型基金、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基金对其二季度末重仓股通策医疗采取了一增一减的差异化调仓模式,前者较半年报增持16.77万股,后者较半年报减持2.77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型基金自2021年底跻身通策医疗前十大流通股东以来的第三次加仓。与此同时,截至8月31日的持仓信息显示,该基金对九洲药业进行了减持,持股减少5.84万股,是2021年三季度以来首次减持该股。

  另一位知名基金经理周雪军管理的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新进入东方电热前十大流通股东。据东方电热近日发布的公告,截至9月28日,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持有1275.23万股东方电热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3 金橙子 688291 --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26.28
  • 10-11 天纺标 871753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