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类ETF规模逆势增长 投资者越跌越买的操作再现

医药类ETF规模逆势增长 投资者越跌越买的操作再现
2022年08月11日 07:06 中证报

  7月以来,医药板块显著调整,医药类ETF的收益率再度回撤。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超九成医药类ETF的收益率仍为负。然而,近期多只医药类ETF的份额出现回升,投资者越跌越买的操作再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公募基金医药股持仓比例和医药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均处于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投资者越跌越买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今年以来超九成医药类ETF的收益率为负。其中,泰康国证公共卫生与健康ETF、华宝中证医疗ETF、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平安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ETF等21只医药类ETF净值跌幅超过20%。

  尽管医药类ETF今年以来整体业绩不佳,但近期资金对医药类ETF的投资热情高涨。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的份额净增长35.41亿份,华宝中证医疗ETF的份额净增长28.47亿份,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和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的份额净增长分别为4.45亿份和2.32亿份。

  公募基金二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公募基金对医药生物板块的持股市值占总持仓的比例降至9.4%,为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长期看好医药板块

  部分机构人士表示,当下医药股的估值性价比逐渐提升。“以华宝中证医疗ETF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为例,其最新的市盈率已不到30倍,为近7年来的最低水平。因此,投资者通过积极购入医药类ETF来把握相应的投资机会。”华宝基金指数研发投资部总经理、华宝中证医疗ETF基金经理胡洁认为,医药板块在经历了前期较大幅度的回调后,当前估值性价比较高。

  华安基金表示,从整个医药行业的盈利和成长性来看,景气度向好的情况一直都在持续。从估值水平看,已接近历史底部,具备吸引力。医药行业兼具消费和科技属性,当前该板块的性价比较高。

  涌津投资认为,短时间内剧烈的下跌让市场对医药行业的前景从之前的充满乐观转向了极度的悲观。但是对于投资机构而言,此时更应该客观地看待行业和市场发生的变化。医药细分行业较多,需求确定性强,有足够多的优秀企业在不断成长,医药行业的估值已经趋于合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不应对医药行业过度悲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