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发行市场逐周“升温”,年中收官还看“另类”产品

新基发行市场逐周“升温”,年中收官还看“另类”产品
2022年06月26日 22:54 市场资讯

  来源:资本深潜号

  作者 | 王小康

  编辑 | 袁畅

  临近二季度末,新基发行市场也正在持续回暖中。下周,将有20只新基金陆续登场。

  有趣的是,随着市场的好转,更多的创新型品种开始进入市场,除了此前火热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也有专注小盘股的指数产品上新。

  新基发行市场正在越来越多元化。

  01

  医药“干将”登场

  不管牛市熊市,权益型产品都是市场关心的重点之一。在下周即将发行的4只权益基金中较有关注度的,还是万民远管理的融通价值成长。

  公开信息显示,万民远是医学专业出身,拥有9年证券行业从业经历,曾在银河证券、国海证券任职,有多年医药研究经验。

  他在2016年7月加入融通基金,目前在管基金2只,合计规模约20亿元。代表作融通健康产业,截至2022年6月26日,已有153.66%的任职回报。

  从投资风格上看,万民远偏向于中盘成长型的医疗股票。他的持仓和大部分医药投资基金经理不同,凸显了他是属于比较沉下心思挖票的基金经理(下图)。

  这样的基金经理,在如今强调结构性机会的投资时代,会有较好的施展空间。

  02

  又有“小盘股”指数基金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股基、债基等传统分类,近期有越来越多的创新类型的指数基金上新。

  除了火热一时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下周又有创金合信、英大两家基金公司的产品发行之外,还有一只追踪国证2000等小盘股指数的基金登场。

  公告显示,业内第一只跟踪国证2000的增强指数型基金,申万菱信国证2000增强将在下周发行。

  实际上,今年以来,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不受重视的小盘股正在重回市场的视野。

  今年二季度以来,公募基金也在加大对小盘股基金的布局。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场共有10只小盘股基金发行,而2020年、2021年同期分别只有0-4只新基发行。

  03

  20只新基金鱼贯登场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下周(6月27日至7月1日)将有20只新基金等待发行。从投资类型上看,市场仍是“稳健”风格为主,偏股的权益产品仅有4只新发,不过相比前几个月,市场温度的回升明显。

  其中,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又将新添两位“成员”,分别是英大中证同业存单基金和创金合信中证同业存单基金,两只基金均于下周一 ( 6 月 27 日 ) 正式首发。募集上限100亿份。

  本期责任编辑 倪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