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年中挖票时,睿远“双雄”再次“出山”,一家电气设备公司进入“法眼”

正是年中挖票时,睿远“双雄”再次“出山”,一家电气设备公司进入“法眼”
2022年06月26日 22:5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资本深潜号

  作者 | 白生玉

  编辑 | 袁畅

  历来,“年中时分”总是机构积极调研并为下半年布局筹划的时候,这时基金经理的“步履踪迹”也格外紧密。

  今年年中恰逢市场走强,诸多知名权益投资机构和明星基金经理先后下场调研。

  其中,睿远基金、东方红,以及近年私募的后起新锐钦沐资产、复胜资产、冲积资产都出席了近期的一场调研,调研对象是电气设备企业良信股份

  有意思的是,睿远的王牌之一,赵枫也亲自现身调研,诸多大牌机构都看到了什么?

  01

  赵枫首次关注

  良信股份日前公告的一份调研纪要显示,包括睿远基金赵枫等19家公私募机构现身了该公司的调研。

  其中的亮点是,首先有大牌的公募老将亲自出场,其次有诸多近年崛起迅速的上海私募机构同步调研。

  今年以来,睿远基金的赵枫已亲自调研了9次,但关注电气设备行业尚是首次,被其关注的良信股份,此前也并未出现在其持仓中。

  02

  一家电气设备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被关注的良信股份,此前并未受大多数机构的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良信股份主要业务集中在低压电器上。目前,公司产品在电力、通信、建筑、冶金、石化等行业中到广泛应用。

  在持仓上,全国社保基金、英国的首域投资,以及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蓝筹稳健近些年一直是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但几家持股都在几个亿左右。

  而在2020年一季度,胡昕炜管理的汇添富价值创造还曾短暂的出现在前十大股东之列,并于当年三季度退出前十的席位。

  03

  关注什么?

  难得的机构扎堆调研,是在关注什么方面的信息

  据良信股份公告的调研纪要显示,此次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司业务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以及相关政策带来的影响上。

  对于公司“两智一新”的内涵和未来目标,良信股份解释称,传统的“三断一接”的低压电器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比如产品的性能提升、产品的组合方案、市场的推广。

  “两智”包括人居智能化(通过开关路径进入家庭智能化的场景)和配电智能化。人居智能化具有电器互联互通、计量信息上传、边缘计算功能。这块业务良信拥有房地产 B2B 的平台优势,在这块业务有几百人的服务团队负责产品方案及客户服务。

  据悉,智能配电已经发展了近十年,现在加快建设的原因是“双碳”和新能源,智能配电主要载体是公司的框架断路器、塑壳断路器以及集成业务,良信在这块有很大的投入。“一新”则是指新能源,主要包括风、光、储、氢、车、充。

  此外,随着在新能源占比提升,对于传统电力系统可能造成的冲击,以及电力物联网将有的机会,公司回应到,基于新能源发展,分布式光伏并网箱是最先的场景,国家电网对电网的可测、可视、可控针对所有的场景都是有需求的。新能源从发电到用电将发生革命式的变化,类似于美英的工业革命,目前国家在新能源上已经抢占了先机。

  对良信来说,发电端对低压电器的用量是几何式增长,催生了新的需求,而且更偏向于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用电端的智能台、区、站原来是一个黑匣子,电路短路、过载就会跳闸,需要去配电站进行人工合闸,目前有光伏、风电等各种间歇性能源的接入,复杂度提升,需要智能终端来实现电路的可测、可控及拓扑功能(位置识别能力等)。往后来看,技术、政策等会继续推进,良信是元件提供商,会主动参与其中并为上述需求做好技术支撑。

  至于新能源领域未来是否会成为公司的第一大业务,良信股份表示,新能源在发电端的占比一定会提升,按照行业过去的情况和碳中的目标来看,增速会很快。

  对良信来讲,公司在商业模式、客户资源、产品迭代、持续降本等方面都有优势,这些都是支持未来的增速会远高于传统下游的重要因素。这两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也没有把价格传递给客户而是选择内部消化,随着海盐基地投产,公司的规模效应和解决方案提供。

  本期责任编辑 倪静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