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蓄势待发

银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蓄势待发
2022年05月18日 13:49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波动加大,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而流动性好、风险较低、契合资金短期避险需求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等低风险产品成为市场新宠。据悉,银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将于5月23日起发行,有望满足震荡市下的资金避险需求,同时为闲钱理财提供理想工具。

  所谓同业存单,是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期限在1年以内的可转让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是一种货币市场工具,本质上也是存款类金融机构的一种存款证明。但与存款不同的是,同业存单可以质押和转让,并且期限均在一年以内,具有流动性较强的特点。而AAA级同业存单的发行主体评级为AAA,该类同业存单一般是由银行类金融机构发行,信用评级最高、流动性较高,信用风险相对可控。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我国同业存单规模已接近14.6万亿元,为银行提供了有效的流动性管理工具。

  公开资料显示,银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密切跟踪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在建仓完成后,投资于同业存单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券及备选成分券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包含了上万只成分券,银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主要采用抽样复制的方式,构造与标的指数风险收益特征相似的资产组合,以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此外,该基金还可投资于债券、短期融资券等金融工具,并根据市场情况调整配置比例,为组合增厚收益空间。

  近年来理财市场的产品收益逐年下降,投资者也在迫切寻找低风险、低波动、同时收益相对较高的闲钱理财工具。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具有整体信用等级高、成分主体高度分散的特征,因此也备受当下投资者的青睐。如果投资者正在为流动资金寻找理财渠道,亦或是等待股市企稳回暖的契机,不妨借道银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进行闲钱管理,等待入市时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