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基金:稳增长政策加持下静待市场底部确认 中长期分享中国转型升级红利

东方基金:稳增长政策加持下静待市场底部确认 中长期分享中国转型升级红利
2022年05月18日 12:59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5月18日,东方基金发布观点称,当前,国内股票市场或正接近底部区域。短期看,稳增长行业或将继续有所表现,而部分景气度较好且超跌的行业值得关注,另外受益于成本压力缓解和疫情好转的行业也值得加强跟踪和关注。从长期来看,中国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仍然存在,建议投资者继续深度挖掘产业链机会,从中长期时间维度把握中国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巨大机遇。

具体到各个细分板块,东方基金认为,制造业和消费仍将受到多重因素的挑战,包括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较大不确定性、国内疫情多点反弹给经济修复带来较大的阻力,以及原材料价格的居高不下。但同时也看到,房地产政策适度放松对市场预期的扭转开始显现,稳增长政策正逐步发力。伴随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出台,预计以上因素将逐步明朗,政策底或已出现,而实体经济的修复还需要时间,特别是疫情等因素将进一步拉长经济修复的时间。

  从下游应用来看,东方基金认为,汽车电子化是较为明确的成长方向,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有望带来功率半导体、车规级芯片等需求的快速增长,国外厂商产能不足,再叠加中国本土供应链崛起,半导体产业链的核心龙头或将深度受益,可重点关注IGBT等板块。

  展望后市,东方基金表示,未来半导体设备材料国产化的逻辑较强,尤其是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领域,在保证供应链安全和下游晶圆厂的加速扩建的背景下,以半导体设备材料为代表,细分行业的龙头迎来了确定性较高的国产化机会,重点关注半导体设备、材料这两大细分方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基金 半导体 供应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