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成反弹先锋 稀有金属ETF等13只指数产品反弹超15%

指数基金成反弹先锋 稀有金属ETF等13只指数产品反弹超15%
2022年05月17日 15:41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近期A股市场迎来反弹,其中指数基金再次成为反弹先锋,尤其是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主题型指数基金,表现突出。数据显示,最近两年在细分主题领域频繁发力的嘉实基金,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4月27日至5月13日期间,在沪深300指数上涨5.40%背景下,嘉实基金旗下13只指数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涨幅超15%。

  从具体产品看,嘉实中证电池主题ETF、嘉实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嘉实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联接A\C、嘉实中证新能源ETF、嘉实中证新能源汽车A\C净值增长率均超过20%,分别为22.60%、22.21%、20.99%\20.96%、20.67%、20.61%\20.59%。值得一提的是,这13只涨幅超15%的基金中,有12只基金为各个领域细分行业主题指数基金,且均成立于2021年之后,彰显了嘉实基金在指数基金布局上的前瞻性思维。

  据悉,嘉实基金已经在宽基指数、行业指数、跨境指数及Smart Beta等方向广泛布局30多只ETF产品。2019年嘉实基金推出了Super ETF品牌,Super ETF坚持被动投资的第一性原理,打造从宽基、风格到高景气细分行业等全系列产品,通过主动投研能力驱动,寻找长坡厚雪赛道,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交易及流动性便利的闭环选择,带来长期可持续的回报。

  嘉实基金表示,在经历了年初至今的宽幅震荡之后,整体市场已经处于相对底部区域。Wind数据显示,5月16日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11.82倍,处于近5年从低到高的19.70%的分位点,长期投资价值十分明显。此时,投资者通过布局指数基金,不仅能够享受指数基金较低的成本优势,同时也能够避免踏空,分享市场上涨红利,未来有望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