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基金: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为公募FOF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兴业基金: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为公募FOF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2022年04月27日 13:44 中国证券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兴业基金权益投资部多元投资团队总监楼华锋表示,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将开启我国养老第三支柱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健全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险体系。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和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个人养老金具备巨大的增长潜力,有望为资本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长期投资资金,并为公募FOF的发展带来重要机遇。

  楼华锋表示,随着《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出台,明确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为12000元,并规定账户资金可以用于购买符合规定的银行理财、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可以预见,养老金融领域今后每年新增规模都可能达到数千亿甚至万亿元,对于我国资本市场而言,大量长期资金的入市,有利于优化市场结构,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从资产配置角度分析,楼华锋认为,第一支柱主要解决基本养老需求,是托底性质,而第二、三支柱是为实现更好的生活质量而准备,特别是第三支柱这种特征会更加明显。从这个角度来看,个人养老金会具有相对较高的风险偏好,预计有较大比例的资产投向权益资产。参照美国个人养老金(IRA)的配置方向,IRA账户约 50-60%的资产投向权益资产,并且主要通过共同基金实现。因而,我国个人养老金有望为公募基金和权益投资带来规模增量,特别是为FOF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