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公转私”!两大公募基金经理联手,成立这个私募

又有“公转私”!两大公募基金经理联手,成立这个私募
2022年01月14日 19:37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林雪

  新年伊始,又有资深公募人士联手创业,备案新私募,干一番事业。

  最新备案信息显示,信诚基金原基金经理聂炜和中海基金原投资经理曾秀娟,在1月11日登记了一家新机构“海南贲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他们曾是公募的同事,都在公募基金干过8、9年,现在一起建立新私募,分别担任权益投资总监和固收投资总监。

  在私募总规模逼近20万亿的大时代,有越来越多公募人士积极“奔私”,包括卢安平、谢军、沙骎、杨鹏等不少公募高管、明星基金经理。

  两位资深公募人士携手创业

  海南贲舜私募基金完成登记

  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一家名叫“海南贲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1月11日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10月25日,注册在海南三亚,办公在上海浦东新区,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实缴比例40%,公司目前有6名全职员工。

  这家私募由两位资深公募基金人士联合创立,信诚基金原基金经理聂炜和中海基金原投资经理曾秀娟,分别占股44%和46%。

  公开资料显示,聂炜在公募基金行业有9年的从业经历,他2008年7月进入长信基金研究部当研究员,2009年10月进入华泰柏瑞基金,成为研究员。

  2013年4月聂炜加入信诚基金,从高级研究员升任基金经理,他从2014年9月开始到2017年2月管理信诚新机遇,2年多时间获得超51%的收益,但他管理的信诚盛世蓝筹,在2015年4月到2017年2月,出现略微亏损。

  2017年2月聂炜加盟财通证券资管,成为权益公募投资部副总经理,但是很快就离任了,他做了4年多的自主投资。直到2021年11月,他跟曾经公募的同事一起创业,成立海南贲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曾秀娟也有近8年的公募基金从业经历,2008年7月加盟长信基金,在基金事务部做了5年基金会计,她跟聂炜在长信基金是同事;2013年7月加入中海基金,先担任交易部债券交易员,后成为财富管理部投资经理。

  2016年3月曾秀娟“公奔私”,成为深圳天风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2021年8月担任上海巨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2021年10月她又创立了海南贲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如今,曾秀娟成为海南贲舜私募基金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固收投资总监,聂炜成为公司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两个曾经的公募同事携手创业,一个做权益投资,一个做固收投资,未来值得关注。

  私募总规模逼近20亿

  “公奔私”掀起高潮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为19.76万亿元,逼近20万亿,快速发展的私募基金行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公募人士加入。

  2021年12月25日,广东鹏乘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刚刚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其掌门人是具有17年公募从业经验的老将杨鹏,他曾任职景顺长城股票投资部副总监。

  去年9月29日,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拥有18年从业经验、广发基金原债券投资部总经理谢军,创立了秋水长天私募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同时,量化基金经理、红土创新基金原副总经理程志田,也备案了巨量均衡私募证券基金管理(珠海)有限公司,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公募。

  去年9月10日,上海容棠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备案登记,招商基金原副总经理沙骎加盟了这家新锐私募,出任副总、投资总监,和原来的老同事一起开启创业道路。

  去年7月9日发布的备案信息显示,两位公募老将、博时基金原基金经理韩茂华和南方基金原基金经理蔡望鹏一起备案了一家新私募“海南海鹦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乔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