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张胆!一私募老总从被收购方拿1000万元做内幕交易,倒亏近200万获刑3年

明目张胆!一私募老总从被收购方拿1000万元做内幕交易,倒亏近200万获刑3年
2021年12月22日 21:22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 者丨王媛媛

  编 辑丨朱益民

  图 源丨图虫

  近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披露的一则判决书显示,大陆资本原董事总经理、原上海清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浛锟,因内幕交易在2018年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被处以60万元罚款。近期,北京二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定徐浛锟犯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而在这场内幕交易中,徐浛锟不仅没有获利,反而亏了176.91万元。

  且发生在2015年的内幕交易,徐浛锟所处的公司与这次收购项目存在显著的关联关系,其发生的内幕交易,不免有些“明目张胆”。

  根据判决书,徐浛锟,时任大陆资本有限公司(Continental Capital Limited,百慕大注册,以下简称大陆资本)董事总经理、上海清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泉)法人代表兼执行董事。

  因涉嫌犯内幕交易罪,于2021年4月13日被羁押,同年4月27日被捕,6月3日取保候审。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于今年6月28日对其提起公诉,控诉其犯内幕交易罪,同时提交了徐浛锟的《认罪认罚具结书》。

  由于2018年证监会已经对其出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处以了60万元的罚款,事实清晰,因此在审理过程中没有较大争议。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判定其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徐浛锟是怎么内幕交易?

  2015年,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牧股份”,600195)拟收购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扬翔”)部分股权,该事项在公开披露前属于内幕信息,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5年6月4日至9月2日。

  其中,徐浛锟任职的大陆资本全资子公司是被收购方广西扬翔的股东之一,且徐浛锟作为大陆资本的代表,当时是该项目的推荐人,并参与了股权收购事宜、知悉了上述内幕信息。

  2015年6月4日,中牧股份与广西扬翔达成了股权收购意向;

  同年9月2日,中牧实业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根据证监会2018年披露的对“徐晗坤”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停牌前,涉案账户“徐晗坤”进行了对中牧股份的买卖交易。

  2015年6月11日12点46分02秒“徐晗坤”证券账户转入999万元,该笔资金来源于广西扬翔实际控制人杨某亲属唐某于2015年6月11日11点58分39秒汇入的1000万元。

  2015年6月11日,“徐晗坤”证券账户买入“中牧股份”93,700股,买入金额为346.63万元;2015年6月15日则买入了12,000股,买入金额为45.85万元。

  2015年7月6日,“徐晗坤”将中牧股份全部卖出,卖出金额为215.57万元,总计亏损176.91万元,亏损幅度达45%。

  在证监会的处罚书中,认定“徐晗坤”存在内幕交易,并处以60万元罚款。

  不过有趣的是,其账户交易中牧股份的资金,悉数来自这场股权收购项目中、被收购方广西扬翔实控人的亲属。

  但无论是证监会的处罚书、还是北京二中院的判决书,都并未涉及到这笔资金的实际获利方。也许徐浛锟存在代人交易,但在审判过程中其并未提出相关信息。

  目前,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徐浛锟时任总经理的上海清泉投资,已于2018年3月注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