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监局李至斌:深圳公募基金行业发展量质齐升

深圳证监局李至斌:深圳公募基金行业发展量质齐升
2021年12月04日 21:21 媒体滚动

  原标题:深圳证监局李至斌:深圳公募基金行业发展量质齐升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深圳召开。深圳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至斌表示,深圳公募基金行业近几年发展成绩可圈可点、量质齐升。行业总体实力稳居全国前列,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经营特色凸显,发展质效提升,合规风控水平提高,服从国家战略主动担当,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增强。

  李至斌强调,公募基金发展既要看到巨大的配置需求和发展机遇,也要清醒地认识外部存在的形势问题。当前,行业面临管理规模扩大、管理难度提升、业态约束加大、行业竞争加剧等挑战,需要深入分析,坚持刀刃向内,推动自我革新,以更高标准提升自身能力,以更强担当践行受托责任。

  李至斌指出,基金行业应找准自身定位,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严守合规底线,秉承稳健经营;提升专业水平,打造核心优势,按照易主席提出的“强专业、守底线、树品牌、讲情怀”总体要求,推动深圳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会议选举产生基金公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向阳新当选为基金公会会长,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乐新当选为监事长。(中证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深圳市 公募基金 证监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