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炸锅!没开卖,就抢光:千亿私募巨头彻底火了!紧急追加额度…

金融圈炸锅!没开卖,就抢光:千亿私募巨头彻底火了!紧急追加额度…
2021年12月03日 19:29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房佩燕

  还没正式开售就被抢光,近日,千亿私募顶流景林资产又火了。

  景林产品太火爆!预售半天就被抢光

  紧急追加又抢光

  近日,据记者了解,景林资产在交行、中金、恒天等多个渠道进行路演,计划为景林全球基金募集增量资金,预期募资规模约50亿元人民币。

  根据计划,正式募资在下周。然而,还没正式开售,该产品便已经在多个渠道中预售火了。

  据悉,交通银行12月2日早开始预售,结果10个亿的预售规模,半天就售罄。今日(12月3日)紧急追加3亿规模,不到半天也抢光了。

  而其它渠道有的也开始了预售,有的则准备下周直接募资。

  据悉,这是景林年内第三次进行募资。今年3月,景林的基金经理蒋彤开放产品募资,募资金额迅速达到120亿元。

  今年7月,景林推出旗下首只FOF产品,原计划100亿的目标很快被抢光,最后将规模控制在120亿左右。

  如今12月,金美桥也准备募资,计划50亿。

  100万起步、封三年

  收益超5%才提业绩报酬

  根据渠道提供资料显示,景林全球系列母基金“景林全球基金”于2016年初成立,此次追加募资和过往一样,100万起步,封3年。不过,费率却升级了:年均收益大于5%时,提取超过年均收益5%以上盈利部分的20%作为业绩报酬。

  该产品执掌的基金经理为景林的合伙人金美桥。简历显示,金美桥有24年的从业经验,早年曾就职于铁道部华丰会计师事务所、民生银行、深圳正达信投资公司分析师、粤海证券(香港)分析师。 

  而景林全球基金自2016年初成立以来,截至10月末,年化超20%。

  2021年至10月底则亏损超9%,为该产品成立以来第二年出现负收益情况。2018年,该产品录得超17%的亏损,不过在随后2019年便迅速收复失地,大赚超50%。

  增量资金或为”抄底“

  优秀公司

  渠道资料显示,该基金未来规划通过A股、收益互换、港股通等渠道全球中概股(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等地上市公司),在三个市场中寻找更具确定性及安全性的投资回报。

  此外,该基金在市场估值水平比较极端的时候适度应用股指期货或期权对冲系统性风险,锁定收益率。

  值得注意的是,据记者了解,景林目前优秀的中概股公司十分关注,认为中短期来看,对政策风险已经释放的公司进入熬底阶段,他们对优秀公司未来保持信心。长期来看,对于未来中国的经济和资本市场,依然保持乐观。也表示关注监管边际放松带来优秀公司的中长期机会。

  其中特别指出,当前主流互联网公司的估值并不贵,相比长期我国经济的发展潜力、互联网的发展潜力,仍然是非常好的值得长期持有的资产。

  景林认为,市场的波动,为耐心的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便宜买入好公司的机会。

  而金美桥的港股投资比重也较高。不排除此时追加募资以抄底的可能。

  桥水刚卖了80亿

  而近期,私募销售火爆的情况不止景林。

  近期,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刚在国内募了80个亿。

  由桥水在上海的外商独资私募基金(WOFE PFM)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桥水中国)担当投资顾问的新产品,认购起点200万,封闭一年;一周内在渠道发售,募资80亿元左右,有代销渠道半天就卖了30亿元,相当火爆。

  从投资策略来看,新产品是一只多资产混合型基金,采取全天候增强型策略,投资标的为中国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及其衍生品;其目标是通过高度分散化获取持续稳健的收益。期望能获得与股票类似的长期收益,但风险显著降低。

  全天候增强型策略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全天候,其是一种持有资产的配置方法,可以帮助投资者抵御经济环境对投资组合的冲击,实现更持续稳定的收益,此方法由桥水在1996年首创、也是风险平价的起源。

  二是主动管理(阿尔法),在全天候的基础上桥水叠加对当下市场的主动观点,系统地去调仓;这样能进一步提高策略的收益和稳定性。运用40年来桥水基金在170余个全球市场积累的基本面见解,捕捉大类资产的市场拐点。

  桥水表示,长期而言,资产会为投资者承担的风险提供补偿。但是,经济环境不停变化,集中度高的投资组合可能会因为这种变化遭受难以承受的损失。利用对不同环境有不同偏好的资产,平衡配置投资组合,可以降低大幅亏损的可能。从而更有效地获取持有资产所带来的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