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资管业务三宗违规,申万宏源证券及时任分管副总朱敏杰收警示函

私募资管业务三宗违规,申万宏源证券及时任分管副总朱敏杰收警示函
2021年12月02日 16:06 智通财经APP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日,上海证监局通报申万宏源证券在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未获许可投资关联方承销的债券”、“与其他业务未有效隔离”、“估值方法不合理”的问题,朱敏杰作为申万宏源时任分管资产管理业务的副总经理,对此负有责任。上海证监局向申万宏源证券和朱敏杰出具警示函。

  上海证监局表示,申万宏源证券在开展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中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在个别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过程中,在未事先取得投资者同意的情况下投资关联方承销的证券。二是未能将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和其他业务进行有效隔离。三是存在对不同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同类资产采用不同估值方法的情形,且个别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未严格遵守公允估值原则,估值方法不合理。此外,公司个别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在相关债券已发生实质违约的情况下未及时调整估值,估值程序存在缺陷。

  《关于对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上海证监会指出,朱敏杰作为申万宏源时任分管资产管理业务的副总经理,对上述问题负有责任,予以警示。

  《关于对朱敏杰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据了解,申万宏源集团(000166.SZ)主要通过申万宏源证券、申万菱信、申万期货、宏源期货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根据财报,2020年,申万宏源集团实现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3.22亿元,排名继续位居行业前列。截至2021年6月底,申万宏源集团资产管理业务规模3191.97亿元,行业排名第9位。

  具体而言,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多年位居行业前十。2021年上半年,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5.26亿元,排名券业第9位。2018年至2020年,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分别实现净收入8.03亿元、11.96亿元、11.83亿元,排名券业第6位、第5位、第8位。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