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ETF资金净流出189.81亿元

A股ETF资金净流出189.81亿元
2021年11月29日 07:15 中证网

原标题:A股ETF资金净流出189.81亿元

  在资金持续对A股ETF实行“买买买”操作后,上周风向发生急剧变化,资金大举出逃,A股主要宽基ETF资金净流出逾百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整体净流出约189.81亿元。

  宽基ETF被大量卖出

  上周,周期、新能源行情又起,A股ETF中,周期类ETF、新能源ETF强势领涨。Wind数据显示,上周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上涨12.87%,易方达中证稀土产业ETF、华泰柏瑞中证稀土产业ETF、富国中证稀土产业ETF涨逾12%,华宝中证金融科技主题ETF、华宝中证有色金属ETF、国泰中证钢铁ETF等涨逾5%,建信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等涨逾4%。

  从资金流向来看,A股主要宽基ETF均遭到资金“抛弃”,A股ETF资金整体净流出约189.81亿元,以宽基ETF“失血”最为严重。其中,华夏上证50ETF资金净流出约40.75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20.65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18.66亿元,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分ETF、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华安创业板50ETF等净流出逾5亿元。

  窄基指数ETF中,半导体ETF出现资金集体净流出情形,其中,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净流出10.79亿元,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出5.18亿元,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等净流出逾4亿元。

  权益市场或延续震荡偏弱趋势

  对于后市,机构普遍认为,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但不太可能出现系统性风险。华宝基金FOF基金经理胡颖臻认为,四季度经济潜在下行风险有所加大,虽然四季度社融增速会有所回升,但信用大周期的回升仍难以看到,权益市场或延续震荡偏弱趋势。

  汇泉基金也表示,大概率会延续震荡行情,但系统性风险不大。企业盈利分化决定投资机会将延续结构化特征,行情分化较剧烈,部分行业有一定机会。风格方面,岁末年初业绩空窗期,中证1000和中证500相对占优,以创业板与中证1000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活跃。临近年末,上证50、MSCI中国A50等大盘风格ETF份额增长明显。但市场暂不具备加速条件,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市场情绪与赚钱效应不佳,短期仍将延续震荡走势。

  具体行业方面,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寻找高景气且估值相对合理的科技细分板块,长期坚守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等科技成长的配置机会;二是寻找低景气、低估值且盈利存在改善预期的大金融、大众消费板块,短期可关注医药、银行、优质地产龙头等低估值修复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A股 ETF资金 华夏 A50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