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李慧勇:高端制造、消费升级仍是配置核心,边际上关注电力养殖等改善性机会

华宝基金李慧勇:高端制造、消费升级仍是配置核心,边际上关注电力养殖等改善性机会
2021年10月29日 19:23 新浪财经

  近日,华宝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分析了四季度A股的投资机会。

  李慧勇表示,9月中旬开始,出于对滞涨、地产行业债务风险、美国QE退出的担心,市场经历较大的波动。伴随着经济形势和政策的明朗,滞胀的风险下降,我们认为国内股票市场出现大幅度下跌的概率下降。

  李慧勇表示,目前A股市场位置并不高。从大盘来看,目前A股的风险溢价为2.28%,略高于2005年以来均值水平。既不显著高估,也并不显著低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择时的风险收益比不高,以核心资产作为基准配置,并适度关注边际改善的一般资产可能是最佳策略。

  所以配置策略上,推荐核心资产+交易性资产的组合配置策略。

  首先,以低碳经济、数字经济、健康经济为核心的高端制造和消费升级仍是我们配置的核心资产;尤其是新能源进入了高景气兑现期,宏伟蓝图不断得到印证,是非常好的投资领域,军工也有望如此。同时白酒作为确定的稳定的增长性行业也是核心资产配置的选择。

  另外,边际上关注前期受困行业的改善性机会,包括前期受成本高企抑制的中下游行业的修复性机会,譬如电力;产能过剩缓解的养殖业;受益于保增长的地产基建产业链,包括建筑、建材和银行;以及受益于疫情控制的航空旅游。

  具体来看,李慧勇表示,新能源车维持高景气,光伏基本面触底预期在向好。军工进入高景气持续兑现阶段。食品饮料领域结构升级+集中度提升仍是行业的核心驱动力。此外,银行盈利继续高增,资产质量改善。养殖领域预计猪价春节前旺季反弹,22年二季度会有二次探底,22年下半年进入上行通道,值得重点关注。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