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李慧勇:港股龙头科技标的迎长线布局机会 对地产和金融保持谨慎

华宝基金李慧勇:港股龙头科技标的迎长线布局机会 对地产和金融保持谨慎
2021年10月29日 19:39 新浪财经

  近日,华宝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对港股四季度市场行情进行展望。

  李慧勇表示,进入四季度,外围压力有所释放,但市场表现仍然取决于国内增长下行与政策支持间的拉锯。

  短期看,经济增长逐步放缓、监管不确定性、美债利率攀升、以及房地产的压力可能在短期继续影响港股市场表现。

  不过,由于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较低,港股市场正逐步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市场。中美关系边际性改善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中国货币政策逐步放松也可能利好优质港股成长标的。

  盈利预期略上修,估值分化明显

  当前,市场一致预期预计恒生指数2021年EPS同比增长24.8%,2022年同比增长11.8%,较上月略有上修。

  当前港股可选消费、汽车、消费品和服务等板块估值明显高于历史均值,且处于历史区间上沿;相比之下,银行、房地产、资本品等板块估值仍明显偏低,且处于历史区间底端。

  配置逻辑:现金流角度:经营性现金流(成长)+融资性现金流(股息)

  行业选择:稀缺优势成长股估值回调到位后可再布局

  配置策略上,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抛售为长线投资者带来布局机会,特别是对于已经跌至历史估值区间底部的龙头科技标的投资机会来说尤为明显。与此同时,我们建议对地产和金融板块中受影响的相关标的保持谨慎。长期来看,我们相信中国产业及消费升级的趋势将延续,存在明显政策利好的板块,如电动汽车产业链、新能源、先进制造以及消费板块中的龙头企业,蕴含着丰富的策略机会。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