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证长江保护主题ETF正在发行

南方中证长江保护主题ETF正在发行
2021年10月14日 13:45 中证网

原标题:南方中证长江保护主题ETF正在发行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为助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南方基金聚焦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生态圈主题,于近日发行了南方中证长江保护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中证长江保护主题ETF,认购代码:517163),目前该基金正在发行中。南方基金表示,该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参与长江大保护上市公司组合投资的工具化产品,也是长江大保护“共抓共赢”新模式的有效探索。

  南方中证长江保护主题ETF跟踪的指数为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该产品的拟任基金经理龚涛表示,“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既包含环保、水电等低估值板块,又有偏成长风格的风电、光伏清洁能源和电子、医药、新能源等符合产业结构调整的板块”。该指数攻守兼备,在当前时点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从宏观方面来讲,龚涛指出,配置南方中证长江保护主题ETF是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碳达峰、碳中和”再到“生物多样性保护”,无一不体现出我们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龚涛进一步强调,站在资产管理人的角度,南方中证长江保护主题ETF项目与目前流行的ESG投资、绿色投资理念不谋而和。

  在微观层面,龚涛表示:“我们的投资不仅仅需要履行社会责任,还需要实打实的给投资者带来投资回报,这样的投资才具备生命力。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从历史业绩表现来看,业绩稳健、波动小。考虑到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的长期表现,结合当前环保政策的利好趋势,中证长江保护主题指数接下来不失为一个好标的。”

  需要指出的是,南方中证长江保护主题ETF的发行,还是南方基金近年来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的重要举措。据悉,南方基金近年来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建立起了内部ESG数据库构建ESG评级体系。截至2020年末,南方基金已对4052家A股上市公司与5241个债券主体合计9000+投资标的进行ESG评级覆盖,是国内目前覆盖面最广的ESG评级体系之一。特别是在“碳中和”细分领域,南方基金建立了4000多家上市公司的碳排放测算数据库,实现A股上市公司全覆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题ETF 南方基金 主题指数 ES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