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板块正被机构疯抢:10只基金接连扫货 更是有权重股3个月就翻番

这两个板块正被机构疯抢:10只基金接连扫货 更是有权重股3个月就翻番
2021年08月17日 20:31 每日经济新闻

  你恐慌我贪婪!这两个板块正被机构疯抢,10只基金接连扫货,更是有权重股3个月就翻番

  原创 每经记者 理财不二牛 

  大小指数今日同步下跌,午后加速走弱,创业板指跌2.34%,沪指跌2%,科创50跌2.5%,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连续第2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整体看,全市场逾3800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不足600只,市场情绪迅速降温。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嘉实中证新能源ETF和华夏中证新材料主题ETF,截至收盘,分别-0.72%、-1,21%。

  又来一只新能源ETF!

  嘉实中证新能源ETF

  (交易代码:159875 ;场内简称:新能源)

  新能源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4.65亿份,截至2021年8月10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15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3.85%。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10日,前十大重仓股中,隆基股份宁德时代阳光电源占净值比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集体上涨,其中中环股份天赐材料和阳光电源分别涨68.57%、64.84%和62.83%。

  新能源跟踪标的为中证新能源指数(指数代码为:399808),该指数以2011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8月16日,最新收盘报4344.87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45.3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新能源指数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涉及可再生能源生产、新能源应用、新能源存储以及新能源交互设备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以反映新能源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为市场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标的。

  目前两市有5只ETF跟踪中证新能源指数,规模最大的是新能源ETF,目前规模为22.18亿元,但自今年2月4日上市以来,份额减少了4.2亿份。

  跟踪中证新能源指数的5只ETF

  5只扎堆新材料

  华夏中证新材料主题ETF

  (交易代码:516710 ;场内简称:新材料50)

  新材料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64亿份,截至2021年8月10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51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8.46 %。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10日,前十大重仓股中,隆基股份、宁德时代占净值比均超2%;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仅1只下跌,东方雨虹下跌了7.05%;而其余9只个股全线上涨,北方华创恩捷股份分别上涨了104.11%、76.66%。

  新材料50跟踪标的为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H30597),该指数以2008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8月16日,最新收盘报6342.4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36.55%。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先进钢铁、有色金属、化工、无机非金属等基础材料以及关键战略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新材料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前三大权重股是隆基股份、宁德时代和万华化学

  目前两市跟踪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的ETF有5只,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新材料50ETF,目前规模为2.61亿元,而新材料和新材料ETF基金目前规模已不足1亿元。

  跟踪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的5只ETF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