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拟更名 投资范围也要改

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拟更名 投资范围也要改
2021年07月30日 08:59 中新经纬

A股迎全面反弹,科技股信仰爆发,半导体大涨,光刻胶概念飙升!五星股票池入选牛股一个月暴涨88%!揭开神秘面纱>>

  本文源自: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30日,易方达基金官网发布《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拟召开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预公告》,计划以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变更基金名称和投资范围等重大事项。

  拟变更基金名称和投资范围

  公告介绍,变更注册前,基金名称为“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仅投资于境内投资品种。变更注册后,基金名称为“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内地和香港市场精选具有良好治理结构、在细分行业具有竞争优势以及有较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

  投资范围方面,该基金投资范围扩大为包括内地市场上市交易的企业、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企业,相应调整基金投资策略和投资比例限制、业绩比较基准、开放日安排、估值条款、基金费用条款、收益分配政策等,并相应修订《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

  投资组合比例

  根据产品特点,更名后基金投资组合比例调整为:股票(含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等)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60%-95%;内地市场上市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 50%-100%,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其中港股通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港股通以外的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20%。

  在投资策略方面,删除“中小盘”股票定义和限制约束,但保持精选优质企业、追求资本长期增值的核心投资理念,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治理结构、在细分行业具12有竞争优势以及有较高成长性的企业。基金仍将按照上述分析框架,在内地和香港市场精选优质企业。同时,完善了资产配置策略、债券投资策略、衍生品投资策略等内容。

  另外,基金业绩比较基准调整为“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50%+中证香港 300 指数收益率×3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20%”。此外,还针对投资境内境外市场的基金特点,补充了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投资比例限制等内容。

  来源:易方达基金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变更后,张坤将继续担任基金经理,核心投资理念不变;持有人原持有的份额不变,基金份额的持有时间延续计算,基金代码(110011)也不变。

  为何要更名?

  公告介绍,易方达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易方达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批复》(证监许可[2008]644号)进行募集,基金合同于2008年6月19日正式生效。

  2015年7月25日,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易方达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更名为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或“本基金”)。截至2021年6月30日,易方达中小盘基金资产净值为287.01亿元,股票资产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71.07%,其中中小盘股票市值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80.91%。

  谈到此次为何拟改名,易方达基金解释称,为进一步适应市场发展,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需求,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经与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决定以通讯方式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关于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基金名称、投资范围等相关事项的议案》。

  公告还称,本议案需根据《基金合同》成功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并由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 50%以上通过。本议案如获得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通过,基金管理人将根据本议案及其附件《的说明》对《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进行修订和补充,并可在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无实质不利影响的前提下,根据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和实际情况,对《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进行其他必要修订和补充。

  目前重仓哪些股票?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是通策医疗贵州茅台恒生电子华兰生物天坛生物、每年健康、五粮液百润股份苏泊尔中炬高新

  对比一季度发现,易方达中小盘基金二季度主要是减持了五粮液、贵州茅台、通策医疗、美年健康等,只加仓了华兰生物、恒生电子。

  持仓股票涨跌幅方面,对比一季度,易方达中小盘基金重仓的三只股票涨幅达两位数:通策医疗涨64.80%、百润股份涨25.64%、恒生电子涨13.30%。对比一季度,易方达中小盘基金重仓的两只股票跌幅超两位数:美年健康跌42.12%、中炬高新跌13.79%。(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林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