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与IP Group plc 设立15亿元人民币投资基金

光大控股与IP Group plc 设立15亿元人民币投资基金
2021年05月28日 22:18 中证网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光大控股与IP Group plc 设立15亿元人民币投资基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2021年5月28日,中国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光大控股与英国伦交所上市公司IP Group plc 确认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光大控股成为IP Group在中国地区人民币基金管理业务领域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IP Group为全球领先的专注科研成果转化的专业投资机构。光控、IP Group双方将共同发掘全球优质硬科技项目,并引入中国落地。同时,双方签署股东协议,在中国香港设立合资公司——"光科创投有限公司",旨在境内组建总规模15亿元人民币的股权创投基金。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人民币,预计本年度完成关账,由光大控股母基金团队和IP Group大中华区团队实施设立,并独立招募运营团队。

  同时,光大控股、IP Group plc、深圳天使母基金和光大控股母基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各方将在跨境基金运作、海外项目引入、科技项目投资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共同探索全球范围内的硬科技领域孵化、培育和投资。光大控股兄弟单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国市场的高成长性在不断吸引着世界一流投资机构,中国跨境投资市场规模逐年上升。光大控股作为中国领先的跨境资产管理平台,一直致力于将境外优质企业与境内巨大需求结合,服务境内外不同合作伙伴的需求。目前光大控股管理多支境外投资基金,业务覆盖美国、以色列、挪威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此次与IP Group合作,是光大控股进一步拓展跨境投资业务,深度发掘欧洲地区与中国企业间的合作机遇。设立基金将着重于支持有意愿开拓中国市场的硬科技成长型企业来华发展。IP Group深耕英国市场多年,专注于投资英国及欧洲其他地区的优质早期项目,IP Group将与光大控股联手,选择优质且适合中国发展的前沿科技项目在中国落地,并为项目在国内的发展赋能以实现后续增值。

  光大控股董事会主席兼管委会主席赵威表示:"光大控股一直以来以其独特的跨境投资模式连接境内外市场,通过国际化的平台和产业专精的投资团队,培育了众多具有高成长性的科技企业,也为海外先进技术在中国市场的落地结合做了许多有益探索。我们期待着与IP Group携手,让世界级的科学技术为人类作出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Group 母基金 光大控股 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8 皓元医药 688131 64.99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