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扎堆啃榨菜 张坤袁芳杨锐文乐此不疲

明星基金扎堆啃榨菜 张坤袁芳杨锐文乐此不疲
2021年04月28日 22: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明星基金扎堆啃榨菜!张坤袁芳杨锐文乐此不疲,上市公司此前推33亿定增方案

  来源: 资本深潜号

  榨菜界“茅台”涪陵榨菜又被明星基金经理们“盯上”了!

  涪陵榨菜日前公布了2020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股东名单显示,大批明星基金如富国天惠、易方达中小盘、工银文体产业、景顺长城成长龙头一季度同时加仓,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这家从重庆县城里走出来的榨菜公司正在收货京沪深投资大腕们的心智。

  01

  全明星阵容加仓榨菜“茅”

  涪陵榨菜一季报显示,多只知名公募基金产品买进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

  其中,朱少醒的富国天惠持股900万,持有市值约3.8亿元,仓位翻倍增加至1%,目前位列福林榨菜第四大股东。

  张坤的易方达中小盘为第七大股东,持股750万,市值约3.1亿元,仓位较上期增加了七成,目前为1%。

  袁芳的工银瑞信文体产业持股525万,市值约2.2亿元,仓位也增长了一倍,目前为1.4%

  杨锐文年初新发的基金景顺长城成长龙头也迅速买入,目前持有502万股,市值约2.1亿元。

  虽然加仓阵容十分豪华,但也有机构们持不同看法。除上述基金产品外,涪陵榨菜的前十大股东还包括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和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回报,这两只基金则在一季度做了减持的操作。

  02

  一季度销售放量

  涪陵榨菜此次同时公布了年报和季报。

  年报信息显示公司业绩增长稳定,2020年营业收入约为22.73亿元,同比增长14%;归母净利润约为7.77亿元,同比增长28%。

  今年一季报还显示,涪陵榨菜实现了营收7.09亿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约2.03亿元,同比增长22.73%。

  涪陵榨菜一季度销售费用提高了近123%,主要用于市场推广费,运输费、职工薪酬等。

  03

  公司近期动作频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早些时候涪陵榨菜公开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过审的消息。

  这套定增方案拟募资33亿元,用于榨菜绿色智能化生产基地、智能信息系统等项目,致力于帮助公司实现百亿产能。

  实际上,涪陵榨菜目前公司总资产不过42亿元,33亿元的定增资金对于这家榨菜企业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资金注入。

  另外,1月29日,涪陵榨菜又公布了一份项目投产建成的报告,其中内容显示,公司在2018年投资建设的年产1.6万吨脆口榨菜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和年产5.3万吨榨菜生产线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

  04

  基金经理多为选股好手

  明星基金经理扎堆的个股不少,但是能够同时吸引朱少醒、张坤的公司就不多了。

  因为,这两个基金经理都是业内有名的“选股派”,对持股的公司要求甚严。他们介入涪陵榨菜,可能意味着这条赛道正在吸引投资者关注。

  比对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和富国天惠的一季度重仓股可以发现,这两个公司十大重仓股中重叠的只有五粮液贵州茅台这两个白酒的龙头股。而如今涪陵榨菜跻身了进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