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段操作重仓股 顶流基金经理傅鹏博一季度大举增持万华化学

波段操作重仓股 顶流基金经理傅鹏博一季度大举增持万华化学
2021年04月17日 10: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环球老虎财经

  随着各家上市公司一季报的相继披露,基金的持仓也被逐一揭晓。其中睿远傅鹏博减仓东方雨虹隆基股份,加仓万华化学

  4月15日晚间,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所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基金旗下多只重仓股相继披露一季报。

  与此前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披露的2020年年报来看,前十大重仓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

  具体来看,傅鹏博在一季度波段减持操作了两大重仓股国瓷材料福耀玻璃,在东方雨虹上玩起“定增套利操作”的同时,二级市场上大手笔增持“化工茅”万华化学以及高能环境

  据国瓷材料一季报显示,截止一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持有国瓷材料2845.29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3.75%。相比去年年末,睿远成长价值减持了国瓷材料154.07万股,仍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按一季度成交均价计算,减持金额约为72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自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2019年3月成立以来,国瓷材料一直是睿远成长混合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今年一季度,国瓷材料股价一度从年初的45.39元冲高至58元,春节后开始震荡回调,截止4月15日报收44.22元,年内下跌5.87%。

  有迹象显示,傅鹏博在重仓持有国瓷材料的基础上,一直在做波段操作。就在去年一季度及三季度傅鹏博曾分别减持了国瓷材料76.33万股、273.21万股,而在去年二季度及四季度又分别加仓国瓷材料314.42万股、77.69万股。

  与此同时,睿远成长价值的前十大重仓股——福耀玻璃也在一季度遭遇减持。在福耀玻璃最新季报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在今年一季度退出福耀玻璃前十大流通股东。

  在此之前,福耀玻璃在2020年四季度末位列睿远成长价值第六大重仓股,分别持有福耀玻璃2207.80万股的A股及495.88万股的H股。对比一季报数据来看,傅鹏博在一季度至少减持了福耀玻璃15.58万股。

  此外,4月初刚用3亿资金参与东方雨虹定增的傅鹏博,在该股上也玩起了波段操作。根据最东方雨虹新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傅鹏博一季度在二级市场减持了1927.08万股,减持金额约达9亿元。

  截止一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持有东方雨虹3831.46万股,期末持有市值接近20亿元,依旧位列东方雨虹第三大流通股股东。而睿远基金旗下另一只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也在一季度减持了近270万股的东方雨虹,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傅鹏博对万华化学青睐有加,今年一季度大手笔增持“化工茅”。据万华化学披露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持有万华化学1271万股,持仓市值达到13.42亿元,为公司第8大流通股东。

  而在2020年年报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持有万华化学432万股,持股市值约3.93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增持了839万股,按照一季度的均价117元每股计算,傅鹏博一季度加仓市值近10亿元。

  除了大幅加仓“化工茅”外,傅鹏博在一季度还加仓了高能环境。此前高能环境并未出现在睿远成长价值的十大重仓股之列。截止去年年末,高能环境占睿远成长价值的基金净值的比例只有0.91%。

  据高能环境一季报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持有该公司股票2288万股, 较去年年末增持了314万股,持股总市值达到4.17亿元,为该公司第5大流通股东。今年以来高能环境股价表现不俗,涨幅较大。截止今年一季度末,高能环境股价收报18元以上,睿远成长价值投资收益率颇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