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谭丽:今年盈利提升和估值收缩将会并行 市场全年核心在于低利率能否持续

嘉实基金谭丽:今年盈利提升和估值收缩将会并行 市场全年核心在于低利率能否持续
2021年04月12日 22:04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嘉实基金谭丽:今年盈利提升和估值收缩将会并行 市场全年核心在于低利率能否持续

   近日,嘉实基金价值风格投资总监谭丽向记者表示,相信今年市场对通胀预期可能导致长端利率上升会有担忧,进而增加金融市场的波动,考虑到去年的货币大幅扩张,今年的核心在于低利率能否持续,预计全年企业盈利增长与估值收缩将会并行,在未来的某个日期会因为适当的撤离而得到提升。

   作为价值投资的坚定践行者,谭丽表示,去年没有选择上百倍PE的医疗、科技以及白酒股,对于绝大多数科创板股票和创业板龙头股票也敬而远之,尽管这些资产阶段性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主流,但相信股市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器”,坚持对安全边际的要求,不做趋势投资。

   谭丽认为投资人在逐渐成熟,作为理应更加理性的机构投资人,更应该约束自己的投资行为与投资纪律,将始终立足于绝对收益,而不是相对排名。据悉,由谭丽担纲的嘉实价值臻选混合型基金(011518)于4月12日起全面发行。

   在谭丽看来,投资是一场长跑,路遥才知实力。“时间带走的不仅是岁月,更让价值得以沉淀。面对当前市场持续波动、赚钱难度加大,如果投资人想低位借基入市,依托价值投资获胜概率会更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率 嘉实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